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瘦肉怎么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04

文章导读

不少人在家中做饭时,面对案板上的各种瘦肉食,往往有这样的疑惑:买回家的瘦肉要怎么切,才会既比较好切,切出来样子比较好看也好嚼呢?每类瘦肉的切法都不同,老人们总说:牛羊横切、猪竖切、鸡斜切,那这些话究竟是何含义呢?另外,生瘦肉和熟瘦肉的切法有什么不同的吗?下面就我们一起具体来看看其切法吧。

瘦肉怎么切

 

一、瘦鸡肉切法

鸡肉的话比猪肉要更为细嫩,特别是鸡胸脯,所以,有时候就算不顺着来也还是比较容易切,但是如果要更好的口感和形状,也需要顺着纹路来,刀倾斜三十五度切肉,顺着纹理,切出来的肉呈川子形状!

瘦肉怎么切

 

二、瘦牛羊肉切法

牛羊肉肉质相比猪肉和鸡肉会更难处理,因为肉质相对来说会粗略一些,所以前期切肉对后期的烹饪有很大关系,而且牛羊肉白色的膜会更多一些,切起来困难也大一些,当然,依然难不倒我们的顺着纹理来,刀和肉的纹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井”字状,如果顺着纹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动。

瘦肉怎么切

 

三、瘦鱼肉切法

鱼肉一般见整条烹饪或者是块状,但片状的鱼肉也很常见,比如大家喜欢的酸菜鱼,水煮鱼片等等,都是经典到不行的美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学会切鱼片,鱼肉是最嫩的,按道理来讲,不管怎么切都应该没事,但如果要片出鱼肉里面的刺,这就要求我们顺着鱼纹切,也就是顺着鱼刺的方向,从鱼头后面入刀,切口贴着鱼刺向鱼尾方向切,这样切正好把鱼刺分离出来,卡喉的机会就小多了。

四、瘦熟肉切法

这个肉会更加的难切,因为是煮熟了,所以,一定要保证肉不散不碎,而煮熟的肉不仅能单凭靠纹路来切,而且需要发挥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综合来切,用先用锯切法下刀,切开表面软的肥肉!当切进硬的瘦肉时,就要改用直刀切,全刀用力,直切下去,这样就能保证肥肉不碎,瘦肉不散,做出来的美食卖相会更加好。

五、瘦猪肉切法

猪肉的肉质比较嫩,肉中筋少。横切易碎,顺切又易老。要斜者纤维纹路切,这样才能达到即不易碎,又不易老的目的。猪肉要顺着肉的纹理切。也就是说,到和肉的纹理呈水平线哦,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川”字状。如果依照切牛羊肉那样,逆着猪肉的纹理切,炒出来的肉会散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