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烙油饼松软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39

文章导读

油饼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食物,制作好的油饼有着浓浓的面粉香,外层酥脆可口,里面软绵,油饼最适合做完就吃,热乎乎的油饼搭配一些汤,就是非常完美的组合。在家做油饼的时候,是有一些小技巧需要注意的,这样制作出了的油饼在凉的时候也不会硬,还是那么的香酥美味。

怎样烙油饼松软好吃

 

步骤1 过筛

中筋和低筋面粉,以1:1的比例混和。这是为了能制作出口感更好的饼皮。当然也可依个人喜好,酌量加入芝麻粉、全麦粉、五谷杂粮粉等材料。混合好所有粉类后,将粉类倒入筛网中过筛。

步骤2 加盐

加入少许的盐将可让面团吃起来更有味道,但记得再加入盐后,要稍微摇动一下钢盆,让盐能均匀的分布。当然也可依个人喜好,加入鸡精或其它的调味料调味。 步骤3 烫面

烧开的热水酌量倒入面粉中,等热水与面粉融合后放置约10分钟,等水不要那么烫时再开始搓揉。热水量约面粉重量60%

怎样烙油饼松软好吃

 

步骤4 搓揉

由肩膀直接施力下压,并善用手掌的力道反复搓揉面团。可用手指将面团整理好成椭圆形状后,再次反复搓揉、直到面团外观呈现光滑状为止。

步骤5 醒面

将面团放置于钢盆中,并用湿布覆盖于钢盆上,好保留住面团的水份,放置约30分钟左右等待醒面。

面团放置一段时间,目的是为了让面团更有弹性,并让做的料理更好吃

怎样烙油饼松软好吃

 

步骤6面团成型

当面团表皮呈现光滑状态时,以食指轻压钢盆中的面团,当面团可自动弹回时,即可从钢盆中取出成型可用的面团。

油饼的做法:

三成面粉用油和面,七成面粉用温水和好揉匀,稍醒片刻,把两种和好的面搓成长条切成剂,按扁,擀成薄片,油和面放上面,温水面放下面,将香葱切碎与盐,油拌匀,加上葱油,卷起,由两头拧挤起来,用手按扁,擀薄,刷油,平锅(或微波炉)烙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