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留鼻血怎么快速止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1:1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流鼻血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况,所以有经验的人们也都知道了一些快速止鼻血的简单方法,比如使用双手的中指相互勾一下,另外经常会用凉水打湿后脑勺部位,或者通过按摩穴位的方式帮助快速止鼻血等等,除此之外,下列这些方法也是很管用的。

留鼻血怎么快速止血?

 

流鼻血怎么快速止血?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特别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因此掌握一些止血的小窍门,可以达到快速止血的目的。一种常用的方法就是患者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保持一段时间,可以使得鼻中的血液凝固,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如果患者的两侧均出血,可以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往往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清理出来,尽量避免用力揉,防止再出血。另外一种比较常用的止血方法就是如果左(右)鼻孔流血,举起右(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在止流之前应先将血块擤出,以免因伤口无法闭合而无法止血。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的人不了解,流鼻血不可以仰着头,用一只手按住流鼻血的那只鼻孔紧紧地按住,平坐。

留鼻血怎么快速止血?

 

如果有其他的人在场的话,出现了流鼻血的情况,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时,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并用力弯曲,一般几十秒钟即可止血;如果条件允许,或者不是特别的危急,可以用布条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后,解开布条。还有一种比较常用的小窍门,简单效果好,就是取大蒜适量,去皮捣成蒜泥,敷在脚心上,用纱布包扎好,可较快止血。血液凝结后,将形成血块结痂,此时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剥落结痂,造成鼻血复发。

留鼻血怎么快速止血?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人都会觉得流鼻血仰着头是正确的做法但是现在很多医学家都不认同,鼻出血时仰头,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会导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确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两侧鼻翼4~8分钟,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压迫止血。如果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了解了流鼻血的止血小窍门,可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达到有效止血的目的,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出血,还是建议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