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做枕头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0

文章导读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所以说选择好的床上用品也是非常必要的,用艾叶做枕头对身体的健康非常有好处,他有一定的药理的作用,有很好的精神醒脑的效果,而在提高记忆力水平,促进睡眠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我们知道艾叶最主要的是用来艾灸,其实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草药,用来做枕头对身体也非常有好处。

艾叶做枕头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艾叶做枕头有什么好处艾叶在我们生活当中经常可见,尤其是到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挂上艾叶用来辟邪。艾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挥发油外,还含有鞣质、黄酮、醇、多糖、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机成分等。在药理研究方面发现艾叶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过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艾叶做枕头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现如今艾叶最为人们所熟知的用法莫过于针灸。将艾叶点燃用于针灸,可以达到刺激穴位的效果。除此以外,艾叶的功效与作用还体现在很多其他方面,例如它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等多种妇科疾病,是一味重要的妇科中药。而用艾叶预防瘟疫更是在古代就有了。艾叶还具有驱蚊的功效,甚至可以食用。或许您还有一点不知道的是,艾叶还可以作染料。

艾叶的药理作用

化学成分方面发现艾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挥发油外,还含有鞣质、黄酮、醇、多糖、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机成分等。在药理研究方面发现艾叶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镇咳、祛痰、抗过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艾叶做枕头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艾叶的中医功效

《本草纲目》记载:“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这就说明艾能灸治百病,强壮元阳,温通经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回阳救逆。既然艾叶的功效与作用这么丰富,那艾叶枕头的功效与作用自然也不可小觑。艾叶枕头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安神助眠、祛风湿等,并且可以杀菌、抗病毒。以上就是艾叶和艾叶枕头的功效和作用,家居床品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选择健康的床上用品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