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太甜了怎么去除甜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7

文章导读

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做菜,炒菜时调味品加入的量不太好掌握,有时就会多加某一种调味料,特别是对于炒菜新手来说,更容易掌握不好调味品的用量。那么如果做菜时糖加多了,导致菜品太甜要怎么办呢?如果直接倒掉又太浪费,这时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来缓解菜品的甜味。

菜太甜了怎么去除甜味

 

一、菜太甜了怎么办

减弱甜味,可以按照如下办法:

1、可以加一些味精,能利用提鲜的办法,调和一下甜味。

2、可以在菜里,加一些胡萝卜,或者黄瓜一起炒,可以减弱甜腻的口感。

3、如果做的是汤品,可以直接加水稀释,这样甜度便会减弱。

菜太甜了怎么去除甜味

 

二、经常吃甜食有哪些危害

1、视神经发炎

为什么呢,甜食吃多最多会摄入的糖分多了呗,怎么还会影响到视神经炎呢?原来是维生素B1搞的鬼。糖摄入多了,代谢糖需要更多的维生素B1呀,所以就导致了体内缺乏维生素B1,当维生素B1缺乏时,会影响到体内的碳水化合物的氧化,从而使氧化物不能够被充分氧化而留在了血液内,很容易加重视神经炎。还有经常吃甜食,容易造成眼睛疲劳,视神经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出现眼睛看不清东西。

怎么办呢,及时补充些维生素B1,,多吃些动物肝脏、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菇、芹菜和橘子和橙子之类的水果。

菜太甜了怎么去除甜味

 

2、头发发白

这是美国研究院发现的,糖属于酸性食物,吃甜食太多,会使得身体变成弱碱性,会促使细胞老化,催生白发。所以怕老的你要当心哦,甜食好吃,但一定要控制量。

3、容易得胆结石

不是吃多了鸡蛋会得胆结石吗,为什么吃多了甜食也容易得它?原来是吃多了甜食,体内的糖太多,会增加我们体内的胰岛素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暖磷脂三者之间的比例严重失衡。还有没有被转化成能量的糖会被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长此已久,诱发胆结石。

三、减弱其他调料味道的办法:

1、盐过多,可以放少量糖或少量味精,或者加入一些切片土豆来吸收咸味。

2、醋过多,可以放些白糖高一下酸味。

3、如果做汤太过油腻,可以加一些醋来调和油腻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