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甲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6

文章导读

很多人不了解花甲,花甲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也要注意任何食物过多食用都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花甲也是如此,尤其它属于凉性的食物,而且还比较辣,如果吃得过多,可能会导致脾胃虚寒,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胃酸过多的情况。

花甲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花甲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1、花甲是凉性食物哦,女孩子要少吃点,还有它还是辣的,少吃点没什么了还是不要贪嘴的好。还有有宿疾或者脾胃虚寒的话最好也少吃为妙。什么东西都是要适度,过分了当然都不好,每人个体质不一样,有些人一吃海鲜会引起胃酸过多,浅表性胃炎,你要依据个人的体质,千万不要因为味道好,嘴馋,就贪吃。

2、不好,花甲是海鲜一类多吃会拉肚子的,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什么食物都不可以多吃。

3、吃多了不好,花甲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的矿物质元素,所以平时可以经常用花甲来入菜,这样能帮助很好地补充身体中的营养,而且花甲的肉质鲜嫩,所以可以经常吃来帮助增加食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花甲是贝壳类的,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用高温将其煮熟,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花甲中的寄生虫误事到人体内引起肚子不舒服等症状,除此之外花甲可以用来煲汤,这样做更加健康而且还会更好吃。

花甲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花甲的营养价值

1、蛤肉含糖类,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维生素A、B1、B2。蛤壳含碳酸钙、磷酸钙、矽酸镁、碘及溴盐等。

2、蛤蜊的钙质含量,在海鲜中颇为凸出。以100公克重的蛤蜊为例,钙质含量就有130毫克,虽然不能跟奶制品相提并论,但也算是不错的钙质源。

3、蛤蜊的维生素B12含量也很丰富。B12关系到血液代谢,缺乏者可能出现恶性贫血,尤其是胃部手术后的患者,B12吸收率较差,可以多摄取一些蛤蜊。

花甲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4、蛤蜊里的牛磺酸,可以帮助胆汁合成,有助于胆固醇代谢,还能维持神经细胞膜的电位平衡,能抗痉挛、抑制焦虑。

5、由于蛤蜊脂肪含量不高,每100公克的热量只有55大卡,属于低脂肉类。对于想控制体重的人,蛤蜊是很不错的选择。以一份60公克重的蛤蜊,大蛤蜊大约6个,一般大小的蛤蜊约为22个,吃起来颇有饱足感,热量却只有40大卡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