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芽血管瘤是一种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2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随着环境和饮食习惯的不断改变,血管瘤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尤其经常性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肉牙性血管瘤是其中一种,这是一种化脓性的血管瘤,颜色比较鲜艳,外表像肉芽的样子,常常发生在手指部位,极有可能是某种炎症引发的,也可能是演变的。

肉芽血管瘤是一种什么病?

 

一、肉芽性血管瘤介绍

肉芽性血管瘤(granulomatous hemangioma)或称化脓性血管瘤,肿瘤为密集的由不同程度扩张充血的新生毛细血管所组成。血管内皮细胞增生,其新生毛细血管在疏松的结缔组织内,有陈旧性炎性细胞侵润,肿瘤最外层多为扁平的表皮,基底部的表皮向内生长,类似衣领,形成短带,是一种呈粒状隆起的毛细血管瘤。颜色鲜艳如鲜肉,呈肉芽状。一般表面覆盖菲薄的表皮,肉芽性血管瘤多见于手指。病因目前还不明了,但可能是由小的刺伤炎症演变引起。肉芽系由一簇中央血管,周围环绕着很多的毛细血管芽所组成,肉芽有时有蒂,有时无蒂,基底平坦,极易出血。

肉芽血管瘤是一种什么病?

 

二、血管瘤的常见分类

1、Morgan斑:是一种细小、光滑、带淡红色的皮肤圆形斑点,一般生长于中年或老年人躯干或面部。数目可能很多,直径仅有1-2mm,有人认为肝硬化病人易生长此种斑痣。

2、Osler-Rendu病:或称家族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主要表现为皮肤和粘膜多发性毛细血管扩张,具有显著的出血倾向,尤其是鼻腔黏膜的病变,常有大量出血。该病多认为是一种显性毛细血管异常,1931年Goldstein收集95个家族中,共有550例。经研究证实该病有明显的遗传性。病理检查可见扩张的毛细血管壁异常菲薄,往往仅有一层内皮细胞,直接处于向外肿胀变薄的表皮下面。

肉芽血管瘤是一种什么病?

 

3、硬化性血管瘤(sclerosing hemangioma )这是一种皮肤和皮下组织内的毛细血管瘤,一般发生于成年人,多见于下肢,颜色棕红,发硬,形成稍微为隆起的结节,大小不一,大者可达5cm,病理检查可见多数扩张的毛细血管,埋藏在大量的增生结缔组织中。

4、老年性血管瘤(senile ectasia,senilevascular nevus)是一种后天性毛细血管扩张,多见于40-60岁,多发生在躯干部位,面部少见,一般直径在2-4mm之间,颜色鲜红,略为高出皮肤表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