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通脑血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50

文章导读

近几年来,患上脑梗死的患者越来越多,研究发现这主要是因为脑血管堵塞造成的,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安全。专家表示日常生活中大家要适当多吃荞麦、姜黄、苏麻油、三文鱼、柠檬、芝麻等通脑血管的食物,另外还要适当进行运动,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远离脑梗死。

吃什么通脑血管?

 

1、荞麦

荞麦是营养最为丰富的食品之一,蛋白营养价值指数比小麦和大米均高。所含脂肪酸均为不饱和油酸,亚油酸十分丰富。荞麦中钙、磷、铁及维生素的含量都高于其它粮种,所含的大量的叶绿素和芦丁有软化血管作用,增加血管弹性作用。

2、姜黄

姜黄中含有姜黄素,这种姜黄提取物有助于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以及动脉中的斑块积聚。姜黄还能降低胆固醇水平,抑制早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吃什么通脑血管?

 

3、苏麻油

苏麻油是目前世界上所知α-亚麻酸含量最高的食物,其含量可以达到65%以上,是橄榄油中α-亚麻酸含量的80倍。α-亚麻酸能够使血浆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减少,所以能够促使血压降低,进而抑制血栓性疾病,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

4、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把因心脏病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

吃什么通脑血管?

 

5、柠檬

柠檬不仅降低胆固醇水平,还可以防止氧化损伤,保持动脉健康。这种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降低总胆固醇、抑制血小板聚集、减轻炎症。

6、芝麻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经常食用芝麻有助于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芝麻油中的脂肪有助于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抑制甘油三酯的形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