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炖鸽子好吃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9

文章导读

鸽子是被营养学家公认的一种,具有很好保健身体作用的食物,民间说法是一鸽胜九鸡,所以说鸽子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不错的,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鸽肉和一些鸽子汤,都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体质较差,或者是大病初愈的人士来说,都可以喝一些,对于手术患者,对于肿瘤患者都能达到保健身体的作用。

怎样炖鸽子好吃又营养

 

怎样炖鸽子好吃又营养

一、天麻鸽子汤食材:乳鸽,火腿,天麻,料酒,葱,姜,食盐等。做法:1、将鸽子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过;火腿切片;葱洗净打结;姜洗净切片。2、把鸽子、火腿、天麻、高汤、料酒、葱结、姜同放入碗内,放入蒸锅蒸2小时,取出,拣去葱、姜,加入盐、味精调味即成。功效:味道鲜美,熄风止痉。

怎样炖鸽子好吃又营养

二、枸杞鸽子煲靓汤枸杞鸽子煲靓汤食材:沙参5g,白芷5g, 党参5g,扁豆10g,枸杞10g,苡米40g, 红枣25g, 山药5g,百合5g,莲子5g,葱10g,姜10g,盐少许。做法:1、把各种中草药洗净;葱姜切段备用,新鲜鸽子洗净。2、整只鸽子用冷水煮开(飞水),除去血末后备用。3、将沙锅里水淹过鸽子,下锅葱姜和各种药材煮开后换成文火继续炖煮1小时。4、煮熟放入少许盐调味,出锅后吃肉饮汤都很美味。功效:滋补养颜。

怎样炖鸽子好吃又营养

三、清炖鸽子汤清炖鸽子汤食材:鸽子1只, 香菇2-3个, 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做法: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功效:口味清淡,适合春季滋补。 四、银耳陈皮炖乳鸽银耳陈皮炖乳鸽食材:乳鸽,银耳,陈皮, 鸡精,食盐等。做法:1、乳鸽宰杀洗净,剁成块,放入沸水锅中氽水2分钟,用水冲凉,装入汤碗中。2、水发白木耳洗净剖块,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也放入汤碗中,再放入水发陈皮。3、锅置中火上,下高汤烧沸,加入精盐、味精、鸡精搅匀,冲入汤碗中,上笼屉用旺火蒸30分钟,至熟即可。功效:味道清鲜,有滋阴补肺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