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吃菠萝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51

文章导读

平时适当的吃些菠萝,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它能够增强人的食欲,能够达到很好的消暑解渴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当然在吃菠萝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如果菠萝吃不好可能会对于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对口腔会造成不良的刺激,所以说把菠萝切好以后最好放到盐水里面浸泡一下,这样能够减少菠萝的不良刺激。

经常吃菠萝好处和坏处

 

经常吃菠萝好处和坏处

吃菠萝也是有讲究的,如果用错了方法,吃错了菠萝,是会造成身体不适的

经常吃菠萝好处和坏处

 

好处

根据研究表明,菠萝果皮中含有两种能够促进胃消化和吸收蛋白质的物质,它们分别为菠萝沅酶和菠萝蛋白酶。人们在摄入过多的肉类或者油腻的食物之后,如果能够吃上一些菠萝,对于解除油腻有着很明显的作用。

由于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多种有机酸和水分等,所以在常吃菠萝不仅能补充体内所需营养,而且还能起到解暑止渴的作用。

菠萝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帮助人们更快的溶解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能很好的稀释血液的黏度,所以菠萝对抗血栓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对心脑血管疾病是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的。

菠萝中含有较高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却不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菠萝中的糖分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另外菠萝中的一些酶类物质对利尿消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经常吃菠萝好处和坏处

 

如果你出现了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除了去医院看病之外,在休息之余不妨吃一块菠萝。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对于嗓子的消炎有一定的作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有吃菠萝来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

吃菠萝的坏处

1.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2.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含氨的有机物,可以使其敏感者食用后发生较明显的反应。此物质可以使血管强烈收缩,血压升高,导致头痛等不良反应发生。因此,过敏体质者吃菠萝要小心,尽量不吃。用盐水浸泡菠萝可以减少或预防人们对菠萝的过敏,但是过敏严重者仍不宜吃菠萝。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不宜多吃。

3.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

4.菠萝加蜂蜜可以同时食用,而且菠萝加蜂蜜煎水服可治支气管炎。但是对于身体不适或腹泻症状的人建议不要这样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