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温计怎么消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6:43

文章导读

体温计是平时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医疗器械了,可以说家家都具备,在使用体温计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因为体温计和身体密切接触,所以说每次使用之前最好能够进行消毒,尤其是水银体温计,在使用这些可以用酒精消毒,这样用起来才会更加的健康和安全。

体温计怎么消毒

 

水银体温计怎么消毒?

水银体温计是一种非常好并且测量很准确的一种体温计,通过与身体的零距离接触,水银体温计能测出身体最准确的体温。

水银体温计怎么消毒是很多人都非常苦恼的问题,消毒一定要彻底才能有效果。测量提问后将体温计用温水冲洗,然后放入酒精中侵泡,最好是含有75%的酒精。侵泡5分钟后将它取出来,然后在放入含有75%的酒精中浸泡30分钟。最后用冷开水进行清洗就可以了,然后放在清洁后里面方便下次使用。

由于体温计和身体的亲密接触,因此很多人对体温计的消毒工作都看的比较重,一定要记住没有经过消毒的体温计最好不要放在嘴里测试,以免细菌侵入。

在使用之前用酒精棉对插入嘴巴里面的那部分擦干净,如果是放在腋下夹紧的方式测量,则一定要注意水银的地方要放在腋窝中间,这样测量的体温才更准确。

体温计怎么消毒

 

水银体温计的用法及注意事项水银体温计作为传统的体温计,估计大部分人都知道它的使用方法,首先必须将体温计度数甩到35℃以下,然后将体温计水银端放在腋下最深入的为止,夹紧后要保证水银和皮肤密切接触,维持5-10分钟就可以读取读数了,之后用卫生纸擦干净。

如果腋下有汗水,此时不建议测量,或是等擦干净后再进行测量,否则会引起测量结果不准确。如果喝了热饮,或是刚进行完剧烈运动或是刚刚洗了澡,那么需要安静30分钟再进行测量。很多人在测量的时候会忍耐不住,特别是宝宝,因此很经常在还没到时间的时候就松开了体温计,这时需要重新测量,时间也要重新计算。

体温计怎么消毒

 

有些水银体温计除了腋下测量之外,还可以进行口腔测量。进行口腔测量时,还是老样子,先将体温计度数甩到35℃以下,再把体温计放在舌头下,用力压住,含在嘴里7分钟左右。由于口腔内会有细菌,因此体温计使用后要用酒精进行消毒,可以用究竟浸泡的毛巾从体温计的尾端轻轻旋转擦到另一端。如果宝宝还小,那么是不建议进行口腔测量的,毕竟水银体温计的水银是有害的,如果宝宝使用不当会对宝宝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