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梨水治咳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0:16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现象,当患上咳嗽之后,有些人会选择吃药,有人的人则喜欢用一些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当咳嗽的时候,人们最先想到的食物就是梨,用蜂蜜梨水治疗和缓解咳嗽的做法是,把梨去掉梨皮和梨核,放入蜂蜜隔水蒸熟就可以了。

蜂蜜梨水治咳嗽吗

 

蜂蜜梨水治咳嗽吗

蜂蜜蒸梨水是将梨去皮去核,加蜂蜜上上笼蒸熟的具有药效的食品。蒸梨加蜂蜜味道可口,可养阴生津、润燥止渴。滋润五脏,口舌干燥自然很快就会消失。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肠经。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用于体虚、肺燥咳嗽、肠燥便秘、胃脘疼痛、鼻渊、口疮、汤火烫伤,解乌头毒。《本草纲目》:“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润燥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疮疡之痛;和可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

蜂蜜梨水治咳嗽吗

 

喝梨水的九大功效

第一,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第二,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 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第三,梨汁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第四,梨汁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梨汁大有益处。

第五,梨汁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蜂蜜梨水治咳嗽吗

 

第六,梨汁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第七,梨汁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喝一两杯梨汁可缓解干燥。

第八,吸烟的人喝梨汁,可以减轻香烟中有害物质对咽喉、呼吸道的刺激。

第九,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经常忘了喝水的老年人,喝梨汁可达到补充水分的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