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0

文章导读

临床上咽喉疾病是很常见的,人们患有咽喉疾病的时候,喉咙会有非常明显的不适的症状反应。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喉咙中老是有异样的感觉,比如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上,出现这类现象和很多因素是有联系的,一定要清楚原因,对症下药。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怎么回事?

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怎么回事

 

1.梅核气

虽然咽喉中有异常感觉,但吃饭却不受影响,这与真的有东西堵在那里是不同的。中医认为,这是因情志不遂,肝气瘀滞,痰气互结,停聚于咽所致。归根结底,这是一种情绪引起的疾病。是一种患者自己的感觉,并没有真的什么物体堵在那里。现代医学称为咽异感症,又常被诊为咽部神经官能症,或称咽癔症、癔球。该病多发于青中年人,以女性居多。

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怎么回事

 

2.病因

患梅核气的人,大多数是情绪不佳之人,有精神创伤的历史,有不开心的事情闷在心里,导致了肝气不舒,结果气机阻滞,结于咽喉或乘脾犯胃,运化失司,津液不得输布,凝结成痰,痰气结于咽喉引起。所以,这个病的发病,往往与情绪波动吻合,情绪好的时候,基本没事儿,情绪不好了,病情就开始严重。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病除了有咽部异常的堵塞的感觉,如痰黏感、梗阻感、异物感等之外,有的时候还有灼热感,甚至蚁行感等。

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怎么回事

 

3.注意

食道癌的最初的表现,也是吞咽的时候有异物感,这是大家要警惕的。但是,食道癌的异物感,主要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的,但是这种感觉是在食道里面,很多食道癌的患者,都说是吃东西的时候感觉堵了一下,到医院一查,是食道癌。而梅核气吃饭的时候多数是正常的,平时却总有堵着的感觉,这种感觉在咽喉处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