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皮洗脸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6:54

文章导读

进入夏季后,全国各地的西瓜已经开始成熟了,这就意味着又到了吃西瓜的时候了。西瓜是我们消暑解渴的好伴侣,但是每次吃西瓜剩下的西瓜皮,还是不建议大家扔掉的,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比如腌制咸菜或者是美容。那么,西瓜洗脸的好处与坏处都是什么?

西瓜皮洗脸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西瓜皮擦脸的好处

消炎祛痘

西瓜皮擦脸能消炎杀菌,帮助减少脸上的细菌,对辅助治疗痘痘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西瓜皮是天然食材,容易腐败变质,擦完脸后一定要用清水彻底洗干净,否则留在脸上的西瓜皮汁液,腐败后会滋生更多的细菌、真菌。

补水保湿

西瓜皮含水丰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滋养肌肤。皮肤干燥,有细纹可以常用西瓜皮擦脸,可以补水淡化细纹。

西瓜皮洗脸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美白淡斑

西瓜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氨基酸,能防止皮肤氧化,阻碍黑色素的生成。所含的酵素成分,还可以促进黑色素的分解,淡化面部斑点,令肌肤恢复通透净白。

舒缓镇静

夏季晒完太阳后,立马取一片冰镇过的西瓜皮擦脸,能有效舒缓镇静肌肤,防止晒后皮肤过敏红肿。所含的维生素C还能美白肌肤,让皮肤快速白回来。

西瓜皮洗脸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清洁控油

西瓜皮中含有一定量的果酸,可以软化并去除废旧角质,同时还能溶解油脂,帮助调节水油平衡。

西瓜皮美容的基本常识

西瓜皮可以美容祛斑,西瓜汁可当美容爽肤水使用,更可以做天然的晒后修复产品,西瓜皮可以分为三层:第一层叫“青衣”,第二层叫“翠衣”,第三层叫“白衣”。三层的美容功效基本相同,但因为现在瓜农使用农药比较多,所以“青衣”一般弃之不用。瓜皮的第二层和第三层是我们用来美容的主要部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