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42

文章导读

火麻籽油想必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称,也不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详细讲解下火麻籽油是什么以及它的功效作用是什么。火麻籽油顾名思义就是用火麻这种植物的籽压榨制成的油,主要功效作用有可以降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预防哮喘病,预防老年痴呆、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下面详细来看下吧。

火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火麻油的功效

清除自由基

医学研究指出:人类在极端不良情绪下,如愤怒、紧张、恐惧等,会产生自由基。

现代生活中,紫外线、X射线、电磁波、致癌物质、酒精、一些药物和污染物质等也会导致自由基的产生。

自由基可以引发70多种疾病,其中包括我们常见的动脉硬化、中风、心脏病、白内障、糖尿病、癌症等。清除自由基刻不容缓。

火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增强记忆力

必需脂肪酸的最终代谢产物是EPA和DHA,是组成神经细胞膜的重要成分,DHA在脑神经细胞中大量集存,是大脑形成和智商开发的必需物质。

而火麻油含有人类必需脂肪酸含量是最高的。

提高肠道功能

火麻油能改善便秘;维护皮肤健康:其中含有的a-亚麻酸能够制服过于活跃的免疫系统,抑制过敏反应,具有抗炎作用。

火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火麻油的作用

火麻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卵磷脂、亚麻酸、维生素及钙、铁矿物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火麻油是巴马火麻油的一种,其还含有人体细胞必需的10种氨基酸,β—胡萝卜素、叶绿素、叶酸、植酸、烟酸、卵磷脂、植物甾醇类等营养素。

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到最高,堪称“植物脑黄金”。这些营养素是我们人体细胞生命最佳营养源。

火麻油含有omega6盒omega—3脂肪酸,以及含有相对高的植物甾醇。国家卫生部也将火麻仁列入“既是食品又是药 品的物品名单”。

食之有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寿之功效,且对老人便秘、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疗效。

火麻是唯一能够溶解于水的油料,是巴马百岁老人长期食用得以健康长寿的原因之一,当地群众称之为“长寿麻”或“长寿油”。

火麻油是巴马人长期食用得以健康长寿的重要原因之一,被寿乡人称为“长寿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