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连着耳朵深处痒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51

文章导读

喉咙和耳朵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喉咙关系着人们的发音,临床上咽喉疾病的类型,有很多,有的咽喉疾病也会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当然生活中有的人会出现喉咙连着耳朵深处发痒的现象,这种情况除了喉咙异常,也可能是耳部疾病导致的。那么喉咙连着耳朵深处痒怎么回事?

喉咙连着耳朵深处痒怎么回事

 

1.中耳炎

在中耳和咽部之间有一条天然的通道,在医学上成为咽鼓管,承认的咽鼓管从后上方向下倾斜。呼吸道感染时很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通过鼻腔经过咽鼓管向中耳蔓延感染。特别是用力咳或者擤鼻涕的时候,更容易有气流把病菌挤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喉咙连着耳朵深处痒怎么回事

 

2.咽喉炎

这可能是咽部炎症刺激诱发的这个现象,因为咽部的炎症刺激会导致咽鼓管发生炎症,咽鼓管是通到内耳的,这个在神经分布上也有联系的,所以这些部位的炎症刺激,会有这样的感觉。

喉咙连着耳朵深处痒怎么回事

 

3.耳朵发炎

一般来说耳朵痒,是由于耳朵发炎造成的。因为只是轻度发炎,所以感觉痒痒的,如果不管,可能发展为重度的中耳炎或外耳炎,严重时可能失聪。有时耳朵痒还伴随着流脓,这时就比较严重了。如果还有出血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该快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4.卫生

一般来说耳朵痒都是我们不自觉的掏耳朵造成的,掏耳朵时不要用指甲,这样很不卫生,极易造成耳朵发炎。其次不要用尖锐物品,这样会划伤耳壁造成发炎。其实耳朵不用掏,因为耳朵有自净功能。实在想掏就要用卫生棉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