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抽烟感觉喉咙有异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6:53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抽烟,但是抽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除了会伤害人们的肺脏,最直接的反应也是在喉咙。很多人在抽烟后都会感觉到喉咙干涩甚至有明显的异物感,这些都属于抽烟后遗症的一种,针对这种情况还是需要从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或者治疗。

抽烟感觉喉咙有异物

 

1.慢性咽喉炎

由于咽喉位于呼吸道与消化道的要冲,来自咽喉,以及食道的长期非特异性刺激都会造成咽喉不适。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烟酒过度会引起此病,所以要注意戒烟。

抽烟感觉喉咙有异物

 

2.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本病着重于治本,按辩证分型法用药,疗效较好。一般用药为:阴虚火炎型者,用养阴清肺汤加味(麦冬、生地、玄参、白芍、甘草、生石膏、薄荷、川贝粉、丹皮、桑叶等);痰阻血瘀型者,用消瘰丸加味(玄参,牡蛎、川贝、生地、麦冬、三棱、昆布、海藻等);阴虚津枯型者,用生脉饮加味(白晒参、麦冬、五味子、石斛、玉竹、白茅根、竹茹等),每日一剂,频频润咽服之。

抽烟感觉喉咙有异物

 

3.注意口腔卫生

坚持早晚及饭后刷牙。减少烟酒和粉尘刺激,还需纠正张口呼吸的不良习惯。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少用烟酒,积极治疗咽部周围器官的疾病。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烦恼郁闷。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阴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青果等。经常含服四季润喉片、薄荷喉症片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