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女性吃桃胶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6

文章导读

对于处在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吃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其不仅要考虑填饱自己的肚子,由于需要哺乳孩子因此也要注意一下孩子,例如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吸烟、不饮酒等等。而桃胶这类物质对于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是适合食用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哺乳期的女性吃桃胶的好处有哪些?

哺乳期女性吃桃胶的好处有哪些

 

哺乳期吃桃胶,桃胶味苦、性平,并且无毒,因此产妇是可以放心食用的。据讲,桃胶还可以治生完后百病呢,空腹的时候食用,对身体恢复不错。桃胶,含半乳糖、鼠李糖、a-葡萄糖醛酸等,为治石,血淋的常用药,并可益气、和血、止渴,能治糖尿病、结石症。

哺乳期女性吃桃胶的好处有哪些

 

好处:

1、治石淋作痛:桃木胶如枣大,夏以冷水三合,冬以汤三合和服,日三服,当下石,石尽即止。

2、治血淋:石膏、木通、桃胶(炒作末)各半两。上为细沫。每服二钱,水一盏,煎至七分,通口服,食前。

3、治产后下痢赤白,里急后重疞痛:桃胶(焙干)、沉香、蒲黄(炒)各等分。为末。每服二钱,食前米饮下。

4、治虚热作渴:桃胶如弹丸大,含之咽津。

5、治糖尿病:桃胶,用微温水洗净,放在小锅内煮食,随便加些调味盐类亦可(但不要加入甜味)。每次服一至二两。

6、治疗胃痛、胃炎:取比黄豆粒大一点的桃胶清水洗净,咀嚼碎碎的,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次,坚持服用三十天,胃炎不再犯,吃任何凉东西胃不会再难受。

哺乳期女性吃桃胶的好处有哪些

 

 

哺乳期饮食禁忌

1、不要太早禁食减肥。生完宝宝之后的新妈妈有些人可以很快的回复身材,大多数体重也都会有所增加,很多妈妈就开始减肥,就会想通过各种方式减肥,其中不乏通过节食减肥的。按照科学的一日三餐吃是不会发胖的,因为母乳喂养也是要消耗大量的水分和脂肪,所以新妈妈不要太早就节食减肥。

2、不要和太多红糖水。人们常说红糖水有补血的功效,是女性朋友特别是产后新妈妈的滋补佳品,产后喝点红糖水对大人和小孩都有好处。可以帮助恢复因为分娩所消耗的精力和体力,还能补血。但是红糖水也不是说可以没有节制的喝,这样喝并不会很快恢复身体,还会造成本来十天左右就减少的恶露增加,甚至会造成失血过多,导致贫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