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摘下的新鲜桃胶该怎样加工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6

文章导读

桃胶其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品了,其是由于桃树表皮上分泌出来的一种油脂经过加工处理后制作而来的物质,这类物质对于人体有许多的好处,非常的受人欢迎。桃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胶原蛋白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美容养颜等功效。而刚摘下的新鲜桃胶的加工保存就是很重要的一点,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其加工保存。

刚摘下的新鲜桃胶该怎样加工保存

 

一,加工保存:

1,桃胶夏季采收,用刀割树皮,等到分泌出树脂进行收集,而且收集桃胶要在早桃采收后一直到霜降的桃树上进行收集,而且要在雨前收集完毕,桃胶遇到水后会自然泡发

2,桃胶刚采下来的时候,用桑灰汤浸泡,然后把桃胶拿出来晒干(桑灰汤就是桑树枝燃烬后的灰+水,算是一种药材)

3,桃胶会含有很多杂质,用清水浸泡,洗去杂质,然后晾干,干的桃胶呈结晶石庄很硬,有点向琥珀,等到桃胶晒成这样的程度就算是好了

4,把处理好的桃胶放在阴凉干燥处存放,要记得防潮,这样放置1~2年都没有什么问题

刚摘下的新鲜桃胶该怎样加工保存

 

二,桃胶的食用

1, 桃胶可以做成水果捞,桃胶泡发好,然后加水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然后自然冷却后加入牛奶,椰汁等,再加入水果,或者芋圆,冰镇的话,更美味

2, 可以做桃胶雪梨

就跟冰糖雪梨差不多,不过这里放的是桃胶,加上冰糖,隔水炖,是一款非常润肺止咳的饮食。

刚摘下的新鲜桃胶该怎样加工保存

 

 

三,桃胶的功效:

1.增强体力

人体中的细胞和组织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不但是人体中的重要组成成分还是人体内部多种活动的参与者,蛋白质是人体的生命之源,食用桃胶能为机体补充蛋白质,增强机体内部的组织的合成,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2.控血糖、降血脂

桃胶主要是多种单糖的聚合体和不饱和脂肪酸,用清水泡发后煮成粥食用,能增加血液中的单糖含量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对血糖的控制和降血脂都有一定的帮助。

3.美容养颜

人体皮肤的衰老和自由基有直接关系,皮肤的弹性和胶原蛋白有关,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不足时,便会出现皮肤的弹性下降,出现皱纹等,桃胶中含有较多的植物胶原蛋白,适量的食用桃胶能有效的补充机体的胶原蛋白,对皮肤弹性的下降有防治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