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脖香料配方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07

文章导读

鸭脖顾名思义就是鸭子的脖子,最早起源于清朝时的洞庭湖一带地区,是湖南、湖北等地的传统小吃,后来进过发展流传于全国各地。鸭脖属于酱汁类食品,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深受食客们的喜爱。鸭脖不仅好吃,还有美容养颜等功效,是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

鸭脖香料配方大全

 

特色鸭脖1脖香料配方:

老卤水,川式红卤水卤几遍东西之后即成,因为卤东西的鲜味都在其中,所以非常鲜,1000克,香料,山奈5克、丁香3克、茴香5克、八角10克、草果6克、桂皮6克、香果1个、香叶1克、香茅草3克,,干辣椒节1.5克,干花椒8克,胡椒粒10克,美极鲜20克,洋葱50克,香菜20克,青椒50克,甜椒40克,胡萝卜50克,鲜汤5000克,盐30克,料酒20克,糖色20克,香油10克。

制作方法:

1、将准备好的鸭脖拿出来,先腌制一会儿。

2、为了让鸭脖的味道更辣,可以在腌制鸭脖的时候,采用清水泡制的方法,加入比较多的盐,泡5分钟左右。

3、取出鸭脖,再过一遍卤水,该卤水是在原有的卤水中,加入鸡精、地薄、花椒、 辣椒。

4、再将鸭脖放入加了卤水的锅中,煮鸭脖,为了颜色好看,可以加入少量的二路黄。

5、然后再分别加入老山药、鸡粉、鲜味王、鸡糕。

6、在放入老山药的时候之后,再将鸭脖煮15分钟之后,鸭脖就可以离火了。

7、将鸭脖浸泡在锅中10-15分钟之后,取出鸭脖,就可以食用了。

鸭脖香料配方大全

 

特色鸭脖2麻辣鸭脖:

材料:鸭脖子250克

卤水料:八角3枚、草果1 个、甘草2块、丁香2颗、桂皮1小段、小茴香5ml、香叶2片、干辣椒10克(剪成段)、花椒粒20颗、老抽5ml、生抽30ml、蚝油15ml、盐适量、糖5ml、姜片2片、大蒜20克、高汤适量

制作方法:

1、用流动的清水冲洗鸭脖子。

2、锅烧热,放入油,放入干辣椒段、花椒、姜片、大蒜炒香。

3、加入高汤烧开,高汤没过鸭脖子。

4、加入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

5、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糖、盐烧开,调好卤水。

7、加盖转小火将卤水熬制1个小时

8、待卤水放凉以后将鸭脖子放入卤水中浸泡3小时

9、将鸭脖子捞出,开火将卤水烧开,卤水烧开后将鸭脖子放入煮20分钟即可。

鸭脖香料配方大全

 

特色鸭脖3:

香料配方:

鸭脖子3斤,辣椒粉(两大汤匙),花椒粉(两大汤匙),脾县豆瓣酱,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干辣椒(6个),花椒粒(20颗),老抽(取色),生抽(取味),蚝油,盐,糖,玉米油,姜片,蒜片,高汤

制法方法:

1.卤水制做:

锅内下油中火烧到热,加入干辣椒,花椒粒,下姜片,蒜片翻炒出香味,再加入高汤;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老抽,生抽,蚝油,盐,糖,转大火至整个卤汤滚,转小火1小时,香味四溢出,卤水搞定.

先煮好卤水素有说道D,因为鸭脖子的肉讲究的素丝丝入味,而且嚼的时候还是要有点劲道才好,但是煮的时间短的话(比如鸭脖子和卤水一起煮制),味道就进不去,而如果在卤水里煮太久又容易烂,木啥啃头鸟,所以卤水需先行.

2.预先腌制:

卤水冷后,将鸭脖子先扔到里面浸泡2到3个小时,让卤水能够先行入味(缩短以后的煮的时间);

3.卤制:

捞出鸭脖,加大火将卤水复滚,将鸭脖子加回卤水,这个时候由于鸭脖子温度低,所以要再等几分钟等整个卤汁开滚,转火到小火,用这样的温度让卤汁的鲜味慢慢地渗到鸭脖子里去,小火25分钟左右就OK,这时候的卤好的脖子肉依然非常干爽有嚼头,而且味道全进去了.

4.炒制:

将鸭脖子捞出,卤水倒出至剩小半锅时,开大火煮沸,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加入辣椒粉,花椒粉,炒1分钟左右(抽油烟机要开到最大啊,味道那个刺激哦,受不了),将鸭脖子倒入,不停地翻炒,直到卤汁基本见不到,,转小火,加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