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滋阴补气血的汤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14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女性的气血都是比较虚的,特别是在来月经之后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虚弱一些,抵抗能力也会变得更差,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去改善自己的气血,所以说就要通过一些食物达到滋阴补气血的作用,在饮食上面有很多的汤类都可以达到这个效果的,比如说红枣银耳汤,经常服用的话对自己的身体就是有好处的。

 

滋阴补气血的汤谱大全

 

一、当归红枣鸡汤

女人不可百日无当归,当归是一种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的保健品。尤其是可调理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因此可起到一个调气血的作用。用当归和红枣炖成鸡汤经常食用的话,不仅可补气色,同时还有助于滋阴补肾的功效哦。

二、红枣银耳汤

众所周知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补气血的食物了。女性多吃红枣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而银耳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滋阴补肾,润燥止咳的保健品。将红枣和银耳一起煲汤食用的话,就可起到一个补气血,去火气的作用。特别适合经常熬夜一族的女生食用。

当归,熟地,何首乌,枸杞,龙眼肉,四物汤等,对血液体质很有效。另外,你应该喝四物汤。

 

滋阴补气血的汤谱大全

 

四物汤练习

主料:当归,熟地,川芎,白芍,排骨,盐。

步骤:1,排骨切块,熬水捞起;

2,当归,熟地,川芎,牡丹根洗一切东西;

3,在锅内烧开水,放入所有配料,焯火煮沸,煨一小时,下一次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血液经期,舒缓头发,改善苍白,粗糙的皮肤。

血瘀型女性

血瘀型的女人,看起来苍白似乎总是沉闷,身体更容易疲劳和未知的酸痛。这是因为人体的血液没有扩散,在某个时间点全部停滞,月经时间更加明显。

对于这种类型的女性来说,要使血液循环的药物使瘀血,瘀散扩散,颜色自然会亮起来。

像红花,王留,莪术,丹参,桃仁,黑木耳放入蔬菜,都是很好的草药,这里推荐三种红色的汤。

 

滋阴补气血的汤谱大全

 

三红汤

主料:大枣7枚,红豆50克,花生红适量。

步骤:1,准备一盆热水,烧开;

2,煮成红枣,红豆,花生;

3,最后一步很简单,就是一个字:熬。

功效:这种鲜血汤,最容易准备,易于买东西,这是很容易做饭。血液效果非常好。如果有女性经期头晕,脸色苍白,喝这个汤就对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