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上有结节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2:58

文章导读

肝上有结节这种问题不可忽视,因为很多因素都可能会引发这些疾病,如乙肝患者出现严重肝损伤时,就会出现肝脏结节的症状,还有像肝硬化,肝腺瘤或者是干部分结样变的患者都容易出现结节,要知道这些疾病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要了解病因,科学治疗。

肝上有结节怎么回事

 

1、原因

肝结节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的肝脏纤维组织增生并且引起肝小梁排列紊乱所形成。当乙肝患者出现严重肝损伤时,很可能就会有肝结节的症状出现,患者的身体一旦出现了结节,就说明肝脏已经开始纤维化了。肝结节状病灶分为肝结节状再生性增生、肝局灶性结节状增生、肝部分结节样变、肝硬化、肝腺瘤。

肝上有结节怎么回事

 

2、肝部分结节样变

肝部分结节样变肝部分结节样变,又称结节转化,亦属罕见病。结节发生在肝门周围,可能引起门脉高压。其余部分的肝组织属正常或有萎缩,肝功能正常。细针抽吸活检对诊断无益。本病病因未明。

3、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具体表现为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三种改变反复交错进行,结果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逐渐被改建,使肝变形、变硬而导致肝硬化。该病早期无明显症状,后期则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障碍,直至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并发症死亡。

肝上有结节怎么回事

 

4、肝腺瘤

肝腺瘤亦称肝细胞腺瘤是较少见的肝脏良性肿瘤。20世纪60年代前的文献报道很少但以后有关肝腺瘤的报道逐渐增多究其原因可能与应用避孕药的增加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