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水治痱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3:15

文章导读

相信生活当中很多人在平时都出现过痱子,这是夏天最常见的急性炎症,经常会在天气很热和一冷一热的时候出现,尤其是人的情绪比较急躁,一次性出现的量就会非常大,干扰到周边的皮肤组织,影响到人们的正常健康,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用花椒水或很多的偏方来调理痱子。

花椒水治痱子吗

 

痱子是什么

痱子又称热痱、红色粟粒疹,是夏天最多见的皮肤急性炎症。痱子的出现,是由于人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下出汗过多,而汗液的蒸发却不畅,导致汗管堵塞、汗管破裂,汗液外渗入周围组织。

痱子出现时,最开始表现为皮肤发红,后期主要表现为小丘疹、小水泡,它多发于夏季,多见于排汗调节功能较差的儿童和长期卧床的病人。一般情况下,痱子发生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幼儿则多见发于头部、前额等处。

一般来说,当气温高、湿度大时,痱子更受影响,皮损增多,而气候转凉之后,皮损就会逐渐消退。但由于生了痱子后会感觉剧痒或疼痛,有时还会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等表现,因此宝宝长了痱子之后总会不自觉地用手抓痒处,而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继发感染,发生毛囊炎或脓肿等。因此,当宝宝长痱子时,爸爸妈妈们记得做好护理,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环境,防止情况恶化。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儿或婴幼儿一般所长痱子为白痱子,与热痱有别。白痱子不痛不痒,一般1-2天后可自行吸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哪种情况,才可对症下药哦。

花椒水治痱子吗

 

痱子的症状

痱子分为红痱子、白痱子、浓痱子、深痱子几种。其中,新生儿或小婴儿所长的痱子多为细小透明的小水泡,颜色发白,比较浅表,分布密集,俗称白痱子。这种痱子的发生大多是由于孩子穿戴过多、强烈日光曝晒或服用退热药突然出大汗所致。白痱子一般不痛不痒,无明显不适,1─2天后可自行吸收,留下少许白色糠状鳞屑。

另外三种痱子的症状则如下

1、红痱子

又称红色粟粒疹,一般发病比较急,而且是宝宝最常见的痱子。多表现为分散分布、极痒并伴刺痛、烧灼或麻刺感的红色斑疹和丘疹,顶部可以看见针帽大的水疱或脓疱,皮损会融合。暴露于炎热环境数天至数周起病,通常发生在间接摩擦的部位,如肘前窝、腘窝、躯干、腹部和腹股沟。

花椒水治痱子吗

 

在发现婴儿身上有痱子出现后,除了可用药物治疗外,也可用以下偏方进行

1、将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内,冲入200毫升开水,在小火上煮5~6分钟。煮后待稍凉不烫手时,用药棉蘸花椒水轻擦患处。12小时后,痱子的脓尖一般可收缩干瘪。为巩固疗效,可将剩余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温一下,再重新擦洗患处,经这样处理后,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2、用黄瓜切断面,或用捣烂的丝瓜叶涂擦痱子,每天2~3次,几天后可见疗效。

3、也可取臭梧桐100克,马齿苋200克煎水外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