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辣肚子烧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3 16:05

文章导读

辣椒中含有大量的辣椒素辣椒碱,此类物质会促进人体细胞产生痛觉。少量的辣椒素辣椒碱能够帮助人体促进 消化吸收,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但是吃入大量的辣椒会导致人体肚子痛,此时则是大量的辣椒素辣椒碱刺激人体肠胃,使之产生此种感觉。下面将为大家介绍数种方法解决此种问题。

吃辣肚子烧怎么办

 

方法介绍

1、吃了辣椒后,感觉到肚子疼,这个时候,可以嘴里含点淡盐水,让嘴里的辣味消失,然后吐掉,再喝一口,咽到肚子里,就会自然不疼了。

2、如果喝不下去淡盐水的话,也可以大口喝点儿凉白开水,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疼的作用的。

吃辣肚子烧怎么办

 

3、如果身边有啤酒的话,建议你可以用啤酒的方式来进行。啤酒进入身体后,会有胀和醉感,所以,很快消散吃了辣椒后的疼。

4、当然,也可以喝一杯牛奶,因为牛奶进入身体后,会结块儿,把辣与胃壁隔离开,自然可以缓解疼痛了。

5、吃了辣椒后,感觉到肚子疼,这个时候,可以喝点儿白糖水或者是红糖水,也能很好地减缓疼痛感。

6、吃了辣椒肚子疼,这个时候,快点儿吃一根黄瓜,吃完后,就能很快消失了,疼痛感。

7、吃了辣椒后疼痛,建议你可以用热水冲上姜片,然后趁热喝下去,也能有效地控制疼痛感。

吃辣肚子烧怎么办

 

8、牛奶最好的缓解辣味的食物是牛奶,尤其是脱脂牛奶。虽然之前曾认为牛奶中的脂类可以更好地和辣椒素结合,而现在的研究发现,其实真正有效的成分是牛奶中的酪蛋白,因为牛奶中的酪蛋白可以很快的和辣椒素结合,来帮助你减轻辣味。

9.蜂蜜水可以中和的成分可以中和辣椒素。

10.啤酒辣椒中的辣椒素乃非水溶性物质,可以和啤酒中的酒精相结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