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发热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0:52

文章导读

正常人在平时是不会出现头皮发热的,但是如果觉得无缘无故出现头皮瘙痒,头皮发热,对于这些症状,在平时一定要小心可能是皮肤疾病的原因所致,平时要调整头皮,解决油腻失衡,保证皮肤健康,同时也可以多洗头发,做好头发护理,必要的时候到医院去做相关检查。

头皮发热是怎么回事

 

头部皮肤护理的4个要点

一、正确呵护头皮瘙痒

以往我们一直认为头皮瘙痒不是什么问题,只要注意清洁就够了。但事实上,头皮瘙痒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种刺激反应,而瘙痒引发的抓挠会引起头部皮肤的进一步损伤,并且伤害到头发,所以,瘙痒需要对症的呵护。

头皮发热是怎么回事

 

专家提醒当你刚刚感觉头皮痒痒的时候,就要马上开始用去屑洗发水了。此外,也可以尝试2种新的方法:首先缓解焦虑,精神紧张状态,受情感困扰所致,也会造成头皮瘙痒。解除焦虑情绪,你可运用瞑想、瑜珈来控制情绪,设法使自己处在稳定而宽松的精神状态,保持心情放松。其次充分接触,如果洗发水不能很好与头皮接触,那么头皮上的多余油脂就难以去除,瘙痒也难以有效缓解。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洗发水在掌心揉出丰富的泡沫,然后轻轻按摩使洗发水与头皮充分接触,尽量保持一段时间再冲洗,这样不仅清洗更充分,也可以更好解除瘙痒。

头皮发热是怎么回事

 

二、调整头皮油脂失衡

其实,健康的头部皮肤应该是不干也不油,呈现出恰到好处的滋润。头部皮肤的油脂平衡状况是头皮健康的晴雨表,秀发的美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头部皮肤的健康平衡,尤其是由皮脂和汗腺构成的一层天然保湿膜。不论是过干或过油的头皮都很容易引发头屑,所以你需要使用专门针对头部皮肤的护理产品,并可以试试下面2个方法:

温和护理:油性头皮并不只是勤洗头就可以解决的,油性头发也应该进行温和护理。你需要强效补充头部皮肤缺少的水分滋养,使头皮达到和肌肤一样的水油平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