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智慧零售开辟新玩法,腾讯云力推七大工具箱+六个新产品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5 10:49

 

为智慧零售开辟新玩法,腾讯云力推七大工具箱+六个新产品

对任何一家准备转型的零售企业而言,迈出第一步前必须搞清楚:在当前技术水平下,数字化转型能达到怎样的效果?

2018年5月24日下午,广州保利展览馆“云+未来峰会”零售论坛座无虚席,在五百人翘首以待之下,腾讯云阐述了其7大工具箱的智慧零售玩法,并战略发布了6大新产品。“七武器”实现多变场景营销

活动开始后,腾讯副总裁林璟骅从整体上介绍了腾讯云的服务思路:腾讯云的核心的战略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帮助零售业做一个全面的数字化升级。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主要是以达成两个目标来体现:第一个目标是帮助零售厂商做好数字化运营,包括提升门店的效率,提升从用户跟商品的连接、再到供应链连接的一个完整的链条。另外一个角度是是提高消费者体验,提高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串联,同时也能够做到千人千面,提供个性化的体验跟服务。

为智慧零售开辟新玩法,腾讯云力推七大工具箱+六个新产品

为了实现上面两个目标,腾讯云主要对外输出七个工具箱: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小程序、腾讯社交广告、腾讯云、企业微信、泛娱乐IP。这七个工具的功能都被外界所熟知,其真正的效果体现在工具之间的互动,从而为零售企业实现三个价值:连接、转化、体验

通俗来讲,连接也就是找到客户,识别用户。林璟骅介绍,腾讯给零售行业带来的是一个多样化的触点,而不是一个电商入口、平台,客户不需买流量,做竞价排行。腾讯有公众号、小程序、有线下扫码购,可以做IP合作,连接各类线上流量。只要产生连接的时候,通过小程序作为载体,零售企业就可以通过连接这一个过程让用户成为会员。会员是一个电子化的承载,在腾讯内部叫做多样化的触点,各式各样的触点带来的结果是“连接即会员”,会员就可以成为企业持续运营的资产。例如万达广场小程序,在每一个万达广场都有一个小程序的扫码,进去之后既可以停车,也可以看当天各式各样商家的优惠。

转化也就是提升生意。其中有很多不同的互动玩法,零售不仅仅是卖货品,它更多的是一个服务,比如怎么样透过在现场扫码购的技术提升零售商的体验,怎么样通过消息矩阵、公众号或者社交广告跟客户有不同维度的触达等。例如,当打破了企业微信和微信的壁垒后,导购人员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向潜在用户发送个性化商品推荐信息,以提高销售转化。通过这类完全不同的方式,零售企业可借助多场景的互动,让转换不是一个单一的线条、也不是买下流量之后再去寻求转化,而是透过各式各样的触点,以不同的方式去达到转换的目。

体验也就是增加服务的科技感和IP属性,林璟骅认为,无论是各式各样的店面互动,还是透过特殊直营商品的深度合作,又或是通过会员权益的连接,用户希望体验是多样化的,这样才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对零售商的黏性。

为智慧零售开辟新玩法,腾讯云力推七大工具箱+六个新产品

以杰克琼斯为例,传统服装门店比较依赖导购引导,告诉客户有哪些新的款式。新的方案中,杰克琼斯店内有一个智慧屏,在这个智慧屏可以帮助导购比较快的掌握用户的喜好,通过CRM和商品库的打通,该智慧屏可实时计算、实时推荐。六大数字新品辅助决策

除了从现有产品体系做营销创新,腾讯云还发布了六款数字化产品,让零售企业在做决策时能有新科技辅助。这六个产品分别是:

为智慧零售开辟新玩法,腾讯云力推七大工具箱+六个新产品

腾讯云智选,面向中型品牌联营商的管理者、线下实体门店的经营者,为客户提供店面选址的量化对比。

腾讯云优客,面向大型企业实体管理者、大型品牌商集团及区域运营,主要解决拿地前的决策、定位问题,帮助分析商圈客群特点。

腾讯云优品,面向零售渠道、自有品牌主、第三方ISV,提供品类管理的指导,最终实现去库存的效果。

腾讯云优Mall,面向大中型品牌联营商管理者、线下门店的经营者,提供门店运营中顾客消费行为的分析洞察,优化店内布局、货架摆放,以及店内员工的量化管理。

腾讯云优码,为各类零售商品提供二维码,实现线上线下的链接。

腾讯云优评,面向大中企业品牌管理者,分析媒体上对于品牌的评价指数,进行舆情监测。宏观上的转型升级

腾讯云发布的解决方案是从企业的立场解决问题,但如果从整个行业来看,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呢?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在这个问题上吐露心声。

为智慧零售开辟新玩法,腾讯云力推七大工具箱+六个新产品

彭建真介绍,在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重点要解决的问题是建立行业标准。比如说绝大多数的企业都在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除了把会员数字化之外,把商品数字化也是非常必要的一步。但是现在没有一个统一的商品池子,每一家企业都做数字化,在做重复的事情,基本每一个SKU的数字化大概要花60到90元,有的甚至更高,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

其次,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运用新技术,比如说AI、电子价签,这样新的技术和传统的ERP厂商没有现成的接口。企业接入这些系统的时候,要和ERP系统厂商谈接口的问题,现在完全是点对点去谈,效率很低也重复劳动。现在对于数据接口,没有标准的体系,也没有做出这样一套字段的标准。

最后是标签的标准。在将来的生态范围内,比如腾讯跟众多零售商合作,其实对于很多标签的理解也不一样,同样是对消费者,腾讯有2千多个标签,对于同样男性,可能腾讯的描述跟其他企业的描述不一样。希望跟腾讯跟在座其他有兴趣的企业一起,我们把这些数据、接口、标签标准化的工作做起来。只有把这部分工作做起来,大家会更好的利用这些工具,提升零售企业的效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