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焖子可以放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11

文章导读

辣椒焖子是很多人爱吃的一道菜,不但美味,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辣椒补充维生素,补钙,增强抵抗力,特别是北方人爱吃这道美食,辣椒焖子做法也很简单,只要你肯愿意越,分分钟搞定,很多人还不知道做辣椒焖子的时候用不用放水,辣椒焖子可以放水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辣椒焖子可以放水吗?

 

一.备料

辣椒 (4个),鸡蛋 (2个),黄豆酱 (1勺),油 少许,水 少许,葱 少许,姜 少许?

二.步骤

1.准备好食材。辣椒,不喜欢太辣,就使用炒椒。我用的是炒椒。

2.辣椒清洗干净,切成丝后,再把它切碎。鸡蛋打散在碗里。

3.葱切葱花,姜去皮后,切碎。

4.把葱,姜和辣椒放进鸡蛋碗里,搅拌均匀,边搅拌边加入水,注意水不要加的太多,感觉上不要太稀,再加入1勺黄豆酱和少许豆油,搅匀。

5.蒸锅上火,放上帘子,辣椒焖子也一起入锅。蒸大约十分钟。时间不要过长,鸡蛋老了,口感不好。

6.辣椒焖子做好了。如果你喜欢也做一碗吧!味道很好的,简单,方便、省时又省事。

辣椒焖子可以放水吗?

 

三.注意事项

加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浓度,不能太稀。

四.辣椒禁忌

1.肠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里的辣椒素会刺激肠胃的粘膜,短时间内肠胃蠕动增多,所以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的人不宜食用辣椒。

2.高血压患者,甲亢患者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会短时间内加速血液循环,使心跳加快,所以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患者都不宜食用辣椒。

3.痔疮和便秘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辣椒素的刺激,会加重痔疮和便秘。

4.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辣椒素的刺激,会刺激胃部分泌大量的胃酸,而胃酸的增多则会饮食胆囊的收缩,使胆汁不易被排出,所以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

辣椒焖子可以放水吗?

 

5.患有眼部疾病的人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是属于辛辣食物,食用辣椒易导致上火,从而加剧眼部疾病。

6.肾脏不好的人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出去,所以肾脏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辣椒。

7.孕妇和产妇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性热,食用过后易上火,而孕妇大部分都会阴虚内热,不宜食用性热的食物,会加剧上火,可能会便秘。而产妇在哺乳期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通过哺乳,会使婴儿也出现上火的症状。

8.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患者,经常医生在开药的时候,同时会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食物,而辣椒就属于辛辣食物,所以在服用中药或者一些医嘱忌食辛辣食物的药物时,不宜食用辣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