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经常出鼻血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8:10

文章导读

小孩子都是非常的活泼好动,尤其是男孩子更是特别的淘气,有时候在孩子淘气的时候会因为意外碰撞造成流鼻血,也会因为小孩子的身体发育不够完善,等受到一些外来刺激的时候也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一旦小孩子出现了流鼻血的现象,家长在处理好之后,更要找出小孩子流鼻血的原因。

男孩经常出鼻血怎么办

 

方法一

有的孩子不懂事喜欢用手或者用异物挖鼻孔导致鼻孔毛细血管破裂而流血,家长要让孩子改掉用手指挖鼻孔的坏毛病,平时用热毛巾多给孩子的鼻子做热敷。

方法二

如果孩子在夏天老是流鼻血,很有可能跟吹空调有关系,因为吹多了空调,鼻腔太干燥会引发流鼻血。所以,不能整晚对着吹空调。

方法三

家长不要因为想孩子快点长高,就给孩子吃很多所谓大补的东西,孩子本来就阳气旺盛,再加上吃多的大补的东西会导致气血过旺而流鼻血。

男孩经常出鼻血怎么办

 

方法四

有的家长喜欢吃重口味的东西,比如很辣的、很咸的食物,孩子跟着一起吃就会上火甚至流鼻血,家长不要孩子吃重口味的食物,以免上火。

方法五

看看孩子有没有因为外部东西撞击导致的鼻腔受伤,要及时治疗鼻子外伤。如果孩子经常流鼻涕,鼻子不通气,那就证明孩子患上了慢性鼻炎,要积极治疗孩子的慢性鼻炎。

方法六

如果孩子的鼻子莫名的突然频繁的流鼻血,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彻底的检查,千万不可大意,也许是孩子身体的血小板出了问题,要听医生意见及时治疗。

男孩经常出鼻血怎么办

 

小孩子经常流鼻血的危害

一、导致贫血

如果孩子经常流鼻血,体内血液流失过多,会导致贫血发生。

二、恐惧心理

孩子小,一般害怕流血,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流鼻血,会感觉恐惧,甚至会猜疑自己是否患病了,这样,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三、引发鼻炎

有些幼儿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在无聊时会用小手指乱抠鼻孔,不小心将鼻孔抠破了,从而引发鼻炎。幼儿患鼻炎之后,鼻子的屏障保护作用会削弱,不能有效阻挡灰尘、细菌,容易患感冒等疾病。

四、记忆下降

幼儿乱抠鼻孔,引发鼻炎,不仅容易患感冒,而且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对学习缺乏自信心,甚至会厌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