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5:3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很容易上身体出现伤口,比如头皮的伤口,这种伤口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自动的进行结痂,结痂就意味着快要恢复了,但是有很多患者都会对结痂处进行反复抠,这种行为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会让头部的皮肤免疫力出现下降,更容易造成二次的感染,那么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呢?

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

 

第一,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 其实所谓的将头皮结痂处扣除结痂存在危害这种说法是具有片面性的。一般来讲,只要患者的结痂部位在抠除以后,没有出现感染现象,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是并不会产生影响的。而我们之所以禁止患者对于结痂部位进行反复抠挠,是为了避免患者在抠挠的过程当中,使手部细菌感染到伤口处,使伤口形成二次感染,不利于伤口的恢复,不利于患者的健康。

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

 

第二,因为患者的伤口一旦由于结痂抠除感染细菌,形成意外感染现象,就有可能造成患者产生头皮损伤,伤口迁延不愈,出现溃烂问题。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患者出现高烧,发热不退,引起严重并发症等疾病。所以从医学角度来讲,我们并不建议患者对于结痂的部位进行反复抠挠。如果患者觉得自己的头皮结痂部位产生搔痒的现象,我们可以进行碘酒涂抹,或者是酒精涂抹来缓解炎症,消除细菌。而不是直接用手去进行抠挠。

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

 

头皮伤口结痂反复抠的后果有哪些?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所以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禁止养成抠痂这一习惯。只有在头皮恢复的过程当中,让它以自然的方式得到痊愈,我们才能最根本的保证头皮功能的完善。防止由于自己的举动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使自己的头皮免疫力下降,影响自己的头皮健康以及发质生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