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酿葡萄酒能保存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7:37

文章导读

我们知道,酒有一个特点就是越酿越香,时间越长的酒就越纯。不过,毕竟葡萄酒跟我们平时喝的白酒不一样,况且很多人的葡萄酒都是自己动手酿制的,量比较大,需要改长期进行贮存,最担心的就是不能像白酒一样长期保存。那么,自酿葡萄酒能保存多久?

自酿葡萄酒能保存多久

 

由于自酿酒技术有限,一般在1年内饮用完,不过对于技术好的酿酒方法,可以存放时间更久,有的4年也没有坏掉。

想想我们超市买的葡萄酒,它的保存时间是超过10年的,尽管不像白酒那样保存时间越久,质量越高,但是作为一种酒类饮品,葡萄酒的保存时间还是很理想的了,因为有酒精存在,所以葡萄酒可以保存一定时间不坏,同时自酿酒技术偏低,细菌处理不够,防氧化能力不足,所以自酿酒的保存时间又要少很多很多...

自酿葡萄酒能保存多久

 

具体的,自酿酒的保存时间跟这些因素有关系:

保存条件。比如要密封起来,要存在阴凉处,葡萄酒里面要加入合适的二氧化硫,要有一个好的存酒容器,葡萄酒里面的空气比例要合适。

酿酒方法。用不加酵母的土法酿酒和加入各种辅料的酿酒方法对葡萄酒的品质关系很大,平衡性更好的葡萄酒存放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酿酒材料。采用什么葡萄酿酒,收获的红酒也是不一样的,葡萄酒的成分不一样,自然保存的时间也会不一样。

自酿葡萄酒能保存多久

 

葡萄酒的种类。比如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保质期不同,起泡酒和静态葡萄酒保存时间不同。

所以说葡萄酒的存放时间跟很多因素有关系,如果你想清楚知道,就应该去对比上面这些因素,逐个查询,然后得出结论。

对于大多数自酿酒,不用愁,一年内喝完是没有问题的,由于自己酿的酒数量有限,也喝不了一年。需要提醒的时,自酿酒一般在半年时候,饮用效果是最佳的,记住这个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