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近血糖高了吃什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07

文章导读

随着现实社会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注意就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尤其是中老年人,长期饮食不当就会容易导致身体血糖高的疾病,血糖高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出现血糖高在饮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利于降血糖的食物,例如洋葱、或者是苦瓜,芹菜等食物。

最近血糖高了吃什么好?

 

血糖高吃什么好?

洋葱

洋葱性味辛温,是人们很喜欢的食物之一,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也有着辅助的治疗作用。而且它里面含有的前列腺素A和硫氨基酸,有着扩张血管,调节脂肪,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非常适合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的人吃。

南瓜

南瓜甘温五毒,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南瓜含有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够跟人体内的多余胆固醇结合,能够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发现,南瓜还含有腺嘌呤,甘露醇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食物,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最近血糖高了吃什么好?

 

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

血糖高的患者在饮食时就要注意限制糖份的摄入,否则对健康危害极大。

1、 三大营养比例要适当。在限制总热量的情况下,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糖),蛋白质和脂肪之间应有适当比例。一般情况下,三者提供的热量分别应占总热量的50%-60%,25%-35%,10%-15%。孕妇,乳母,儿童,消瘦或者消耗性疾病者,蛋白质可适量增加。消瘦者脂肪的比例可适当提高。

最近血糖高了吃什么好?

 

2、坚果类食物。坚果类食物(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的主要成分是油(约占50%),并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故应少吃或不吃。如果用其充饥,不但会使血糖升高,还会发胖,增加胰岛抵抗。

3、当血糖尚未控制好时暂不要吃水果。当血糖控制达标后再试着吃水果,即在两顿饭之间血糖值最低时吃水果,于吃后半小时到1小时、2小时测测血糖,吃什么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为标准。

4、豆质类。高血糖患者应该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吃一些豆质类的食物。例如:豆腐、黄豆、豆浆、豆干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