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和柠檬蜂蜜泡水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百香果和柠檬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味道都比较偏酸,但是却含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健脾开胃,促进肠胃消化,常喝柠檬水还可以美容养颜。那么百香果和柠檬可以一起泡水喝吗?当然可以放在一起泡水,不过很多人觉得太酸了,还会在添加些蜂蜜调味,百香果蜂蜜柠檬茶就成为了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饮品。

百香果和柠檬蜂蜜泡水做法

 

百香果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类胡萝卜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更被称为水果中的VC之王,口感独特(种子香脆可口,营养丰富)。

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

百香果和柠檬蜂蜜泡水做法

 

百香果和柠檬怎么一起吃

百香果柠檬水

食材:百香果半个,柠檬两片,蜂蜜20g,温水300ml。

做法:

1. 准备好蜂蜜、百香果和柠檬

2. 柠檬切片

3. 百香果从中间切开

4. 柠檬片放入杯中,将百香果的果肉放入杯子中

5. 加入蜂蜜

6. 用温水调开,搅拌均匀准备开喝啦

烹饪技巧:

1. 百香果和柠檬味道偏酸,所以要加点儿蜂蜜调和一下。

2. 冷藏以后饮用,风味更佳哦~

百香果和柠檬蜂蜜泡水做法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与柠檬相克而不能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各种海鲜海味如虾蟹、参蜇,牛奶,胡萝卜等。

1、柠檬不宜和海味一起吃 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特别要注意的是,柠檬与虾同食是非常危险的。有民间传说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柠檬虾”吃了会导致中毒,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C会使虾子里含的金属——五价砷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毒品“砒霜”。

2、柠檬不宜和牛奶一起吃 与海味的情况类似,同样地,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柠檬和牛奶同食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因为柠檬中的酸性物质会和奶制品中的碱性物质结合,在体内形成钙化物质,就是结石。此外,维C含量丰富的水果都尽量不要和奶制品共食。

3、柠檬不宜和胡萝卜一起吃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与柠檬一起吃的时候,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影响身体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