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坚果,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特别是有利于补脑,很适合老年人和孩子食用,而葡萄是常见的一种水果,酸酸甜甜一串一串,具有降血压和解暑的作用,葡萄中含有的维生素也是比较多的,那么核桃和葡萄能不能一起吃呢?

核桃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葡萄和核桃是可以同时吃的,但是要注意食用量。

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70-80克,脂肪极少,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可强健大脑。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

 

核桃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葡萄富含营养,被誉为“水果皇后”,除含有60%以上的游离水和胶体结合水、化合水(生命水)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葡萄糖、果糖、戊糖)、有机酸(酒石酸、苹果酸、柠檬酸、单宁酸)、矿物质、含氮物质、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有益和必须的成份。此外,葡萄所含热量远比苹果、梨等水果高。更可贵的是葡萄中大部分有益物质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对人体新陈代谢等一系列活动可起到良好作用。它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核桃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据测定,葡萄浆果除含水分外,还含有约15%~30%糖类(主要是葡萄糖、果糖和戊糖),各种有机酸(苹果酸、酒石酸以及少量的柠檬酸、琥珀酸、没食子酸、草酸、水杨酸等)和矿物质,以及各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卵磷脂等。特别是现代医学发现,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多吃葡萄、喝葡萄汁和适量饮用葡萄酒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产后的妇女于饭后吃葡萄,或喝些葡萄酒,既可帮助血液循环,又可增加身体中的血色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