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红袍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4 16:59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喝过大红袍,也都知道大红袍是红茶里价格不算很低的一种,真正的大红袍味道纯正,营养价值高,要注意睡前不能喝,因为大红袍中的咖啡碱含量很高,喝多了容易导致人的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影响正常睡眠,不要直接喝浓茶,空腹期间不要饮用,发烧或身体有炎症的时候,也要禁忌服用。

大红袍的禁忌

 

1、睡前忌饮。大红袍茶中的茶素(咖啡碱)能兴奋神经中枢,从而兴奋精神,更难入睡。特别对于失眠症患者与神经衰弱者,可能引起烦躁、恶心等症状。一般睡前3小时忌饮大红袍。2、忌饮浓茶。浓茶会对胃肠造成很大的负担,并且部分大红袍中含有的氟较多,久饮这类茶可能摄入过量的氟,危害健康。3、忌空腹饮茶。空腹饮茶不仅刺激胃粘膜,还会使成分过量吸收,特别是腰虚体弱者,易引动“茶醉”,影响身体健康。4、忌发烧饮茶。茶叶中所含茶碱能增高身体的温度,易“雪上加霜”,故发烧时应饮用白白开水,不适宜饮茶。

大红袍的禁忌

5、忌过量饮用。大红袍虽然有很好的口感,但凡事过犹不及,过量饮用会产生副作用。成人每天12克左右为好,不宜超过20克。6、新茶忌饮。新茶是指刚制作完成没有放置半个月以上的,大红袍的制作和烘干过程较久,新茶上带有很多的烟火气和活性多酚类物质,会伤胃和 上火。除了这些大红袍的饮用禁忌,部分人群也不宜饮用大红袍,如神经衰弱人群、吃药人群等。我们应该多学习茶叶知识,避免错误的饮茶方法。

大红袍的禁忌

不宜饮用大红袍1、神经衰弱的人群,神经衰弱容易出现失眠等症状,大红袍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更易出现失眠等症状。2、 儿童,儿童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茶叶中的咖啡碱、 茶多酚会对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还会阻碍铁的吸收。3、 孕妇,孕妇不宜饮用大红袍,对胎儿的发育不利。4、吃药的人群,大红袍的药效成分含量比较高,容易与药物中的成分发生反应,减少药物有效成分的含量,阻止药物的正常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