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喂奶的正确姿势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6:13

文章导读

月子里的女性们在生活中还不得不完成哺乳宝宝的使命,月子期间的乳汁是营养非常高的,因为这期间的女性们会摄入大量的营养成分,为宝宝源源不断的产生奶水,但是月子期间由于女性们不方面活动,因此在喂养宝宝的时候需要几种比较理想的姿势才行,下面就来看看月子里喂奶的正确姿势有哪些呢?

月子里喂奶的正确姿势有哪些呢?

 

1、摇篮抱法。在有扶手的椅子上坐直,将孩子抱在怀里,用前臂和手掌托着孩子的身体和头部。喂右侧时用左手托,喂左侧时用右手托。放在乳房下的手呈U形,不要弯腰,也不要探身,而是让孩子贴近你的乳房。这是早期喂奶的理想方式。

2、交叉摇篮抱法。与第一种类似,但喂右侧时用右手托,喂左侧时用左手托。

3、橄榄球抱法。如果你是剖腹产,或者乳房较大,这种方式比较合适。将孩子抱在身体一侧,胳膊肘弯曲,手掌伸开,托住孩子的头,让他面对乳房,让孩子的后背靠着你的前臂。为了舒服起见,可以在腿上放个垫子。

4、侧卧抱法。疲倦时可躺着喂奶。身体侧卧,让孩子面对你的乳房,用一只手揽着孩子的身体,另一只手将奶头送到孩子嘴里。这种方式适合于早期喂奶,也适合剖腹产的母亲。

月子里喂奶的正确姿势有哪些呢?

 

在孩子未满3个月前最好不采用卧位哺乳。因为小婴儿的头、颈部力量均很弱,一旦母亲哺乳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乳房堵住了孩子的口鼻而孩子又没有足够的力量避开,就可能因窒息而发生意外。只有当孩子4个月后,才具备抬头躲避和用手推开母亲乳房,或用身体动作将母亲惊醒的能力。

当婴儿吸得差不多时,妈妈可用拇指和中指轻轻挟一下两侧的脸蛋。给婴儿喂完,把婴儿身体直立,头靠在妈妈的肩上,轻拍和抚摩后背,以排出吞入的空气。

孩子一次吃奶时间以20分钟左右为宜,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那种让孩子叼着奶头睡的方式是有害的,是不可取的。

月子里喂奶的正确姿势有哪些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