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蹦鸡的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5

文章导读

干蹦鸡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种美食,这道菜肴吃起来的话口感还是相当不错的,但不能够吃辣的人尽可能的还是不要放太多辣椒的,这道菜还是会有一定的辣,但正是因为这个味道才会被更多的人喜欢,一般来说都是采用的甜面酱,这样的口感就会相对来说更好一些的,而且对于鸡肉的选择上也是很重要的,最好选择新鲜一点的。

干蹦鸡的配料

 

制作食材

嫩母鸡一只两斤,洋葱一个,姜、葱、蒜、香菜各50克,秘制酱料20克,青椒一个,五香粉,蜂蜜,生抽,料酒,甜酱,盐适量。

制作流程

1.嫩母鸡一只,宰杀洗净,去掉内脏。

2.将姜葱蒜、洋葱、香菜切好。

3.用盐和五香粉将鸡里里外外涂抹均匀,然后加入姜葱蒜,洋葱香菜、生抽、蜂蜜、料酒一起,将鸡腌制4小时。

4,将腌好的鸡剁成块放入干蹦鸡设备中,文火高压5分钟即可。

营养价值

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干蹦鸡的配料

 

风味特点

炒鸡味,入口酥烂肥嫩,风味独特。食此菜时,满屋飘香,入口酥烂肥嫩,风味独特。若配葱白、青椒,香菜甜面酱进食,口味更佳。此菜是山东潍坊地区名菜之一。

饮食文化

干蹦鸡的源起是一个刘姓大厨在大街上偶然看到一个老师傅蹬着三轮车在路边崩爆米花,随着“爆”的一声巨响,热腾腾香香喷喷的爆米花装满了口袋,很多小朋友抢着购买。刘炳安看着大炮爆米花机,突然灵机一动:玉米就能爆出花,如果把鸡肉爆一下,会是什么味道的

干蹦鸡的配料

呢?就想把鸡肉放进爆米花机试试吧,决定杀一只鸡爆着吃,说不定很好吃呢。结果真的这样做了,出乎意料的是做出来的鸡肉骨头都爆酥啦,味道鲜美。感觉鸡肉的味道很奇特,随后就开始研究设备的原理,不断改进爆鸡的做法,在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下,最终做出了意想不到的爆鸡,由于不加水、经高温高压制作,故称“干嘣鸡”。现在干嘣鸡已遍布山东的大街小巷,并开始风靡全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