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5

文章导读

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的遇到一些丧失语言功能的人群,造成哑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听力出现了丧失,或者是声带出现了问题,人体在出现这种情况后,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让生活质量得到下降,很多患者由于无法忍受这种痛苦,就容易产生轻声的念头,那么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第一,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哑巴的主要原因是听力丧失,因为听不到声音,就不能学习发音,单纯的声带原因比较少。 大多哑巴是因为耳朵听不见。这样也听不到自己说的话,久而久之就自己也不会说话了。 现在治疗一般是治听力,可以利用助听器增加听力,有相当一部分经过治疗可康复。 大部分先天性的哑巴,基本也都是聋子,这就是正所谓的聋哑人。 但是哑巴并不一定就是聋子,聋子也并不一定就是哑巴。 在后天形成的聋子或者哑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后天声带受损、后天耳神经受损,都会造成只聋不哑或者只哑不聋的情况。

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第二,大部分先天性的哑巴,基本也都是聋子,这就是正所谓的聋哑人。 但是哑巴并不一定就是聋子,聋子也并不一定就是哑巴。比如后天声带受损、后天耳神经受损,都会造成只聋不哑或者只哑不聋的情况。现在治疗一般是治听力,可以利用助听器增加听力,有相当一部分经过治疗可康复。

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第三,人的语言能力并非只是舌头的问题。喉是人的发声器官,而口腔、牙齿、舌头、上腭、鼻腔、咽喉腔等都是参予发音的器官。这些器官中那一部分有问题,如舌头短、先天性腭裂等,只能导致说话口齿不清,而不会导致成哑巴。 哑是指语言障碍,即不会(不能)说话。绝大部分的哑是由于听力障碍(耳聋)引起的。

哑巴怎么治疗效果好呢?需要借助一系列检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规检查,听力学检查,耳鸣测试等。有时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经科,全身性疾病的检查.因此,病人应该去正规的大医院找专业医生诊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