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蛋怎么保存时间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6:59

文章导读

鹅蛋的保存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情况下,鹅蛋有着坚硬的外壳,它的保存时间相对就比较长,在平时购买的鹅蛋以后可以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面冷藏,这样能够达到很好的保鲜的作用,另外也可以用生石灰水煮茶的方法,这种方法能够保存鹅蛋3到4个月的时间,也可以放到淡盐水里面,同样有很好的保存的作用。

鹅蛋怎么保存时间长

 

鹅蛋怎么保存时间长

1、冷藏法

将检验合格的鲜蛋,保存在温度为1℃-2℃的冷库内,在这样的温度下,胚胎停止发育,蛋内的微生物和酶的活动受到抑制,从而达到保鲜的目的。

鹅蛋怎么保存时间长

 

2、石灰水贮藏法

生石灰(氧化钙)遇水后生成氢氧化钙,氢氧化钙再与蛋内排出的二氧化碳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碳酸钙沉在蛋壳上,将蛋壳上的气孔阻塞,使蛋的呼吸作用减弱,阻止蛋内水分向外蒸发和外界微生物的侵入,从而达到保存的目的。取0.5千克生石灰加25千克清水充分搅拌,经2天的静置沉淀后,取上面的清液倒入缸内,然后将挑选好的蛋放人缸内浸泡,盖上缸盖,周围温度保持在25℃以下,最好是10℃-15C,采用此法一般可保存3-4个月。

3、简易贮藏法

在容器中加填充物,如谷糠、锯末、谷物、豆类、植物灰等进行鲜蛋贮藏。

4、淡盐水贮藏法

清水5千克、食盐35克,经煮沸搅拌,取出凉凉,将蛋放入容器内,再将配好的盐水灌入,直至盐水高出蛋面3-4厘米即可。用此法贮存的鹅蛋食用时同鲜蛋一样。但在气温高时,不宜采用此法。

鹅蛋怎么保存时间长

 

选鹅蛋主要的方法:

一看:从蛋壳外观挑选鸡蛋:用眼睛观察鸡蛋的外观形状、色泽、清洁程度。良质鲜鸡蛋,蛋壳清洁、完整、无光泽,壳上有一层白霜,色泽鲜明。劣质鲜鸡蛋,蛋壳有裂纹、硌窝现象;蛋壳破损、蛋清外溢或壳外有轻度霉斑等。更劣质一些的鲜鸡蛋,蛋壳发暗,壳表破碎且破口较大,蛋清大部分流出。一般选蛋是,表面不可能完全清洁,有一点脏,带有白霜的鸡蛋,一般是优先选择的。相反表皮很干净,光亮的,一般不做以考虑。

二摇: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良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声音清脆,手握蛋摇动则无声。

三试:将鸡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鲜蛋,上浮的是陈蛋。

四注意:鹅蛋不是越大越好,鹅的品种决定了鹅蛋的大小,但是鹅蛋的质量与大小无关,有些鹅蛋相对于小一些,但是蛋黄比较饱满充足,反之有一些看起来很大的鹅蛋,多数都不是特别的优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