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6:59

文章导读

猪肝和蚕豆也是可以在一起制作的,两种食材不会发生相克的作用,在一起做菜也不会出现一些饮食禁忌的问题,可以用猪肝和蚕豆在一起炒,有很好的保健养生的作用,具有补气血的效果,在吃蚕豆的时候要了解一些饮食禁忌的问题,比如说蚕豆不能和田螺在一起吃,避免导致肠胃不适,导致中毒的现象。

猪肝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猪肝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材料:猪肝200g,黄豆50g,盐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做法:1.将猪肝在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切片用淡盐水浸半小时,其间不时换水至水清。2.将猪肝焯水,再加入适量盐和料酒腌片刻。3.黄豆用清水浸1小时。4.将黄豆放入砂煲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皮烈豆熟。5.加入猪肝、盐、生抽,煮沸后转小火炖半小时即可。

 

猪肝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蚕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田螺与蚕豆

蚕豆与田螺同食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同食会肠绞痛,所以不能同时吃蚕豆和田螺。

2、蚕豆+海螺

蚕豆与海螺同吃会导致腹胀的症状,所以不能同时吃蚕豆和海螺。

3、蚕豆不可生吃

因为蚕豆含蛋白酶抑制剂和血球凝集素,它们都是对人体十分有害的物质,在用水浸泡和进行焯水后可使之失活,故应将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调。

猪肝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蚕豆的饮食禁忌春天的新鲜蚕豆,嫩绿清香,美味可口,但有些人吃了新鲜蚕豆后出现腹痛、皮肤和巩膜黄染等,这就是常说的“蚕豆病”。

引起“蚕豆病”的原因是,有的人本身患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他们在进食新鲜蚕豆或吸入蚕豆花粉后,其中的有毒物质可使体内血红细胞被氧化破坏,发生溶血性病变。该病起病急骤,初有寒颤、发热乃至不定位的腹痛,继而发生呕吐、脸色苍白,严重者有明显黄疸,少尿或无尿,甚至休克、肾功能衰竭等。

“蚕豆病”危害虽大,但也可预防。不生食蚕豆(特别是新鲜蚕豆),不一次大量进食或连续进食蚕豆,就不会染上“蚕豆病”。患者或家庭中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病史的人,应禁食生熟蚕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