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蛋黄含胆固醇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6:28

文章导读

鹅蛋黄的胆固醇相对是比较高的,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一些副作用的问题,但是如果高血脂和高血压,平时在吃鹅蛋的时候一定要少吃,不能吃得过多,要了解一些饮食禁忌的问题,如果平时有发热的情况,或者是出现腹泻等症状表现,这时候最好不要吃鹅蛋,等身体恢复以后再吃鹅蛋。

鹅蛋黄含胆固醇高吗

 

鹅蛋黄含胆固醇高吗

适宜用量 每天一个。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一般可达80-100g,表面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蛋;脂肪含量高于其他蛋类,鹅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但质地较粗糙,草腥味较重,食味不及鸡鸭蛋。营养师分析 鹅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富含的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其中的矿物质主要含于蛋黄内,铁、磷和钙含量较多;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硫胺素和尼克酸,且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鹅蛋甘温,可补中益气;故可在寒冷的节气的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鹅蛋黄含胆固醇高吗

 

吃鹅蛋的禁忌:

1、吃蛋过敏的人不适宜吃鹅蛋。有的人在吃鸡蛋后,常引起胃痛、腹泻。还有的人吃蛋后全身皮肤起疹子。这都是过敏症状,有这些症状的人是不宜吃鹅蛋的。

2、发热病人不适宜吃鹅蛋。人在发热时,因消化腺分泌减少,各种消化酶的活力下降,这时再进食高蛋白的鹅蛋,会引起腹胀和腹泻等症状。

3、腹泻病人不适宜吃鹅蛋。腹泻病人的肠胃功能本已减弱,再吃鹅蛋,不但难以消化、吸收,还会加剧腹泻,不利于康复。

4、脾胃虚弱、胃脘胀满、舌苔厚腻者不适宜吃鹅蛋。这类人应少吃鹅蛋,以免多食后引起不适。

5、肝炎病人不适宜吃鹅蛋。鹅蛋黄中含有脂肪和较多的胆固醇,这些物质都需要在肝脏中代谢,而肝炎病人的肝脏功能已减弱,吃鹅蛋后会增加其负担,不利于肝炎病的康复。

鹅蛋黄含胆固醇高吗

 

6、高血脂和肾脏病人不适宜吃鹅蛋。这类病人也不宜多吃鹅蛋,否则,不但不利于康复,反而会使病情加重。

7、皮肤生疮化脓的人不适宜吃鹅蛋。中医认为,鹅蛋具有“发物”作用,皮肤生疮化脓的人吃鹅蛋吃多了,也会使病情加重,因而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