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葵花籽芽苗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5

文章导读

葵花籽芽苗菜其实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对它不是十分的了解,即便是知道葵花籽芽苗的人,也不见得了解它的作用。葵花籽芽菜不仅口感好,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食用葵花籽芽苗菜还对人体健康有着一定的帮助,不要小看它,它可比那些大鱼大肉要好多了。

葵花籽芽苗菜

 

葵花籽芽菜的外形和绿豆芽差不多,但比绿豆芽的个头大多了,脆爽好吃,营养丰富,还有多种药用功效及保健作用。

上图就是葵花籽芽菜的图片,它的外形和绿豆芽非常相似,但个头要比绿豆芽大得多了,吃到嘴里很脆爽。

经国内外医学研究证明,人体亚油酸摄取不足是促成高脂血症,冠心病的主要原因。而葵花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B治疗失眠,记忆力减退的作用。

葵花籽芽苗菜

 

葵花籽所含的钾,对于老年人因缺钾引起的肌肉无力,心肌衰弱,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糖尿病,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所含的铁、镁,可以使老年人和儿童的骨骼、牙齿坚固,并且有强化老年人血管和神经,降低血内胆固醇的作用。

除此之外,葵花籽含有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防止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氧化产生毒性所引起的各种疾病,并能使体内氧化脂质分解,降低血脂和血清中过氧化物,改善血液循环,起到减肥和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葵花籽芽苗菜

 

经常食用葵花籽芽菜,不但能够逐渐使血脂和沉积在心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回到正常运转代谢中来,收到预防高脂血症,冠心病的效果,而且还能使上述病症得到改善。还可使皮肤光泽细嫩,防止破裂。

葵花籽气味纯正,营养丰富,其食用价值远远胜过其它植物油,葵花籽对治疗抑郁症,神经衰弱也有一定的作用。葵花籽还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亚油酸与甘油酯(亚油酸是一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