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林发布《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6: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近日,专注小儿退烧药领域的美林?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等共同发布《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旨在帮助中国家庭树立科学用药理念,避免错误用药对儿童造成伤害。

在我国人口政策发生重大改革的大背景下,解决儿童安全用药问题的紧迫性显而易见。在国内现有的3500多个药品制剂品种中,婴幼儿专用的只有60种,仅占1.7%[《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2017]。在这一组堪忧的数据背后,是我国2.26亿[ 2015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全国 1%人口抽样调查结果,0-14岁儿童人口数量。]儿童及其护理者亟待满足的医疗需求。

北京市医管局“药物治疗管理培训”受聘讲师,药剂师冀连梅表示:“作为儿童日常守护者,家长应树立科学的儿童用药理念和方法,提高儿童用药安全意识,用科学的力量武装自己,从日常生活入手,降低或消除儿童用药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