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笋和腐竹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6 16:18

文章导读

豆笋和腐竹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食物,腐竹我们知道属于一种豆制品,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优质的蛋白,豆笋又叫做豆筋,是四川地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小吃,它是以黄豆为主要的原料通过加工而成的一种食物,非常的美味,比较有名,营养价值也非常的出色,具有很好的调养身体的作用。

豆笋和腐竹有什么区别

 

豆笋和腐竹有什么区别

1、腐竹腐竹色泽黄白,油光透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成分,用清水浸泡(夏凉冬温)3~5小时即可发开。可荤、素、烧、炒、凉拌、汤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荤、素食别有风味。腐竹适于久放,但应放在干燥通风之处。过伏天的腐竹,要经阳光晒、凉风吹数次即可。2、豆笋,又名豆筋,是四川省开江县著名的地方小吃。此品以黄豆为原料经过十几到工序提炼而成,营养丰富.本品食的方式很多,可炖,炒,煲等还可以烫火锅,可以拌凉菜,制作方法很多想咋吃就咋做。其品种有大豆笋、签子豆笋两种。主要成分为蛋白质,营养丰富,适用于素炒、杂烩、油炸或卤制,色味鲜美,毗邻各县颇负盛名,远销渝、万等地”。

豆笋和腐竹有什么区别

3、区别无论制作工艺,文化渊源,营养成分,口感腐竹都是无法和豆笋相比较的。豆笋发源于四川开江县甘棠镇以棠花豆笋为代表产品非常值得推荐!

豆笋和腐竹有什么区别

 

豆笋营养开江豆笋采众家之长,采用优质大豆为原料,经过特殊加工而成,是达州市开江县的特产之一,营养丰富、香嫩绵软、口感嫩滑、食用简单(30摄氏度以下清水浸泡4-10小时即变软,炒、烧、炖、卤均可)

开江豆笋属于绿色食品,味道鲜美。含有高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钙、铁、锌以及多种维生素。有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利于小孩的生长发育。对贫血患者有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