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腐竹怎样快速泡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6 16:28

文章导读

有时候买的腐竹属于干腐竹,干腐竹需要进行泡发,要把腐竹彻底泡软这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泡腐竹的时候可以采用快速泡制的方法,能够大大的节省时间,泡法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用微波炉来泡发,时间非常的短,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对于平时工作比较忙的人士来说,可以选择这样的泡发的方法。

腐竹怎样快速泡发

 

腐竹怎样快速泡发

方法一:

泡发腐竹时,最好使用凉水浸泡,这么不光可以使腐竹的滋味不丢失,外观也对比规整洁净。可是凉水泡发腐竹所需的时刻较长,一般凉水泡的话需要半天的时间,很多人着急吃的话用热水或者是直接煮,这样腐竹就会有夹的情况,对于口感会有损失,所以要吃的话最好用凉水,提取泡。

方法二:

大家都知道,一般超市买的需要泡的都是干的腐竹,干的腐竹很轻,泡的时候总是会有一小部分浮在水面上,有些地方泡不到,告诉大家一定小方法,在泡的时候上面盖一个盘子,这样可以保证每个腐竹都会泡发,当基本泡发以后再切成细丝泡几十分钟口感就更好了。泡腐竹的时候,用温水泡,加入一些盐巴,就很容易泡软了,不会有软硬不均的情况,也不用担心会泡不开的情况。

 

腐竹怎样快速泡发

 

方法三:

大家肯定不知道这个方法吧,就是用微波炉泡发腐竹,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最好用袋盖的容器,水要没过腐竹,然后高火加热三分钟,但是时间要根据腐竹的量而定的,这个方法很适合上班族,可以帮你节省时间,而且味道也不差。

 

腐竹怎样快速泡发

 

做法

腐竹鸡蛋糖水

用料:鸡蛋3个,腐竹25克,冰糖适量。

做法:

1、腐竹泡水软后切成小块。

2、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加入冰糖煮融化,加入腐竹煮。

3、煮30分钟左右,出现少许奶白色,加入鸡蛋液。

4、再下去壳的整个鸡蛋煮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