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豆腐乳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33

文章导读

虽然说豆腐乳吃起来非常的美味,也可以提升人们整体的食欲,但是不要长期的吃豆腐乳,如果是长期吃的话对于人们的身体肯定是有不太好的影响,甚至是会导致一些危害的发生,如果是本身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更加的不能够长期吃豆腐乳的,只能是适量的摄入,这样才不会对自己原来的疾病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产生的。

长期吃豆腐乳的危害

 

禁忌与副作用

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还有,臭腐乳发酵后,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产生含硫的化合物。如果吃太多的臭腐乳,将对人体产生不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

常吃臭豆腐乳对身体有害,红豆腐乳无害,有痛风的不能吃,豆腐乳含有嘌呤。

长期吃豆腐乳的危害

 

营养价值:

豆腐乳因其营养价值极高而素有“东方奶酪”之称。忠州豆腐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钙、磷、铁)、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等,具有健脾宽中、润燥、除湿等功效,常吃对预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风湿病均有一定的作用,平时食用的红豆腐乳上面有一层红色物质,是通常所说的“红曲”,适当食用可以降低血脂。

长期吃豆腐乳的危害

 

豆腐乳是经 微生物发酵作用后的 大豆食品,通过微生物发酵,大豆的苦腥味、含有的胀气因子、抗营养因子等不足全被克服,消化率和生物效价均大大提高,同时产生了多种具有香味的有机酸、醇、酯、氨基酸。另外腐乳中除含有大量水解蛋白质, 游离氨基酸和 游离脂肪酸外,还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钙和磷等营养成分,而且不含 胆固醇。这些都是促进人体正常发育或维持正常生理机能所必需的。因此腐乳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腐乳作为一种大豆发酵制品,不仅具有大豆本身含有的多种生理活性物质,而且由于微生物的发酵作用,产生了一些大豆没有的生理活性物质,提高了一些生理活性物质的保健功效,使得腐乳更具有营养和保健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