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立即吃水果好吗 饭后吃什么水果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6 13:23

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而且各种水果味道各异,香甜可口,尤其是现在,水果更是被人们认为是美容养颜的佳品。有些人选择在饭后吃一些水果,觉得饭后来个水果拼盘,有助消化,更加营养健康。那么饭后立即吃水果好吗?饭后不宜吃什么水果呢?

饭后立即吃水果好吗

饭后马上吃水果不是个好习惯。饭后马上吃水果容易形成胀气,日久还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为水果中含有不少的单糖类物质,极容易被小肠吸收。此时由于人刚吃完饭,食物进入胃里,必须经过1-2小时消化,然后才被慢慢排出,这样,饭后吃进的水果就会滞留在胃里,停留过久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产生便秘。因此,一般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吃水果才好。

饭后不宜吃什么水果

饭后不宜吃糖分过高的水果,比如荔枝、桂圆、榴莲等。水果中大量果糖、葡萄糖会引起血糖浓度迅速增高,增加胰腺的负担,可能会阻碍甚至中断体内的消化过程,减少某些营养素的吸收。

饭后吃什么水果好

1、山楂

山楂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最让要减肥的朋友惊喜的是,山楂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把体内的让你长肥肉的食物通通刮掉。另外,还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2、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学家最新研究还发现,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3、梨

饭后吃梨有益健康。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经常吃梨,不仅能预防便秘,还能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