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卵子数量少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3:24

文章导读

母婴专家研究发现,一个婴儿出生之后是否聪明甚至与卵子刚刚形成的时候有关,不论这种理论是否依据,我们不能否认的就是卵子的确也需要高质量和数量。有的女性会出现卵子数量少甚至不排卵的情况,这对于健康和生育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那么,子数量稀少应该怎么办呢?

 

女人卵子数量少怎么办?

 

卵子稀少怎么办

卵子是女性的生殖细胞,每个月由一侧的卵巢产生一个卵子。卵子必须成熟以后才能从卵巢中排出。卵子在一个充满液体的囊泡中成熟,用水母的形象来形容卵子非常贴切。一个妇女一生约排出400个卵子,最多也不过500个卵子。卵子一般的存活时间为12~24小时,也有报道称卵子可以存活36小时,这应该是比较“强壮”的卵子。成熟的卵子直径可达1mm,卵子作为人体中最大的一种细胞,承担着人类繁衍生命的作用。正常成熟的卵泡大小为1.8~2.5cm。成熟的卵泡才能正常的排出。专家建议可以打促排卵针,或者中医调理试试。也可能存在排卵障碍关系,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女人卵子数量少怎么办?

 

如何判断卵子质量

考虑是现在,一般大家都会用卵泡发育情况来衡量卵子的质量。所以,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卵子质量高不高,建议最好在月经周期的第12天去医院做超声监测,通过B超监测卵泡发育情况。如果大家常常使用排卵试纸,而排卵试纸一直测不到强阳,有可能就是卵子质量不高,在还没长成熟的时候就被排出了。不过这也只是一种可能性,因为个体的激素水平不同,有的人群即使排卵,在排卵测试时也是测不到强阳性的。所以,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卵子质量,大家赶快去医院做超声监测吧!

怎样提高卵子质量

控制生育年龄:从出生开始卵子就与女人随身相伴,生活方式、环境、年龄都会影响卵子的质量。从女人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30岁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所以尽量不要晚孕。

调整情绪:压力持续存在或经常发生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叫做可的松的“焦虑激素”,加重紧张感。单一品种激素分泌过多打破了原有的激素平衡,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因此适量减压、舒缓紧张情绪可有效保证好“孕”。

 

女人卵子数量少怎么办?

 

避免经期性生活: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子活力。所以,在经期绝对不能过性生活。

营养膳食: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营养平衡失调。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黑豆可以预防卵巢早衰,豆浆则可有效调整内分泌,避免内分泌失调影响排卵;水煮鱼汤可有促卵泡发育,利于女性排除优势卵泡。

运动健身: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女方提高身体素质,确保卵子的质量。因此,对于任何一个计划怀孕的女士而言,应该进行一段时期有规律的运动后再怀孕。

避免外界刺激:香烟的毒性可以直接作用于卵子,使你提早进入绝经期,长期吸烟更会伤害身体的整个激素系统,影响卵巢的功能。喝酒、失眠、饮食无规律会给女性生殖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导致卵子质量和受孕能力双双下降。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从而影响卵子的生存内环境,影响卵子的质量和活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