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乳的营养与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09:41

文章导读

豆腐乳这种食物对于人们还是有一定的好处,其中是含有一定的营养元素,最主要的营养元素就是蛋白质的,这种物质在摄入之后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是有很大的好处,不过豆腐乳对人体还是有很多的危害,如果是经常摄入的话就会导致人们身体滋生出来非常多的毒素,所以说只能是少量的摄入,这样对于自己的身体才会更好的。

豆腐乳的营养与危害

 

营养与危害:

豆腐乳中蛋白质含量极其丰富,约在12-22%之间。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对北京腐乳的分析测试表明:100g腐乳中蛋白质含量11-12g,可与100g烤鸭媲美;100g腐乳中必需氨基酸含量可供成年人一日需要量,而且腐乳中18种氨基酸齐全。此外,由豆腐经微生物发酵成腐乳后,水溶性蛋白质含量由3.607%(g/100g蛋白质)增加到54.38%,碱溶性蛋白质含量由91.25%减少到9.24%(红腐乳),这使得腐乳极易消化,口味鲜美,蛋白质的消化率可以达到92-96%。大量研究结果表明,腐乳中所含蛋白质量及其消化性能,完全可以与动物性食品相媲美。

豆腐乳的营养与危害

 

腐乳是我国人民喜爱的传统食品,早在公元5世纪的古书中就有“干豆腐加盐成熟后为腐乳”的记载。腐乳通常可分为白、红、青三种:白色腐乳在生产时不加红曲,使其保持本色;腐乳坯加红曲即红腐乳;青色腐乳是指臭腐乳,又称青方,它在腌制过程中加入了苦浆水、盐水,呈豆青色。腐乳在制作过程中发酵,蛋白酶和附着在菌皮上的细菌慢慢渗入到豆腐坯的内部,逐渐将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和游离脂肪酸,3个月至半年后,松酥细腻的腐乳就做好了,滋味鲜美适口。每100克腐乳蛋白质中含异亮氨酸4.8克、亮氨酸8.8克、赖氨酸7.0克、蛋氨酸0.7克、苯丙氨酸4.6克、苏氨酸2.0克、色氨酸0.6克、缬氨酸5.3克。此外,腐乳还含有钙和磷等矿物质。

豆腐乳的营养与危害

有不少人喜欢吃臭腐乳,臭腐乳中 维生素B12的含量很丰富,有的品种每100克可含10毫克维生素B12,而每人每天需要维生素B12的量为1—3毫克。经常吃腐乳,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B12,还能预防 老年性 痴呆。但值得注意的是臭腐乳发酵后,容易被 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产生含硫的化合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