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间土方法治痔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5:49

文章导读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一句话叫做“十人九痔”,但这并不代表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发生痔疮。但是我们都知道,经常坐着不运动或者排便习惯不好的人群都会容易长痔疮。而如今上班人群越来越多,久坐的机会也随之增加。这些人群相对来说发生痔疮的几率相对要高一些。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土方法能够只痔疮吧!

民间土方法治痔疮

 

一、韭菜根煎服

韭菜根适量,洗净煎水,倒入盆内趁热坐熏,每日2次。

二、土豆敷贴

将土豆洗净后切3-5片薄片,摞在一起,于睡前敷贴在痔疮上,盖一层纱布用胶条固定,次日早取下,连续数日。

三、花椒洗患处

取花椒十几粒,一茶匙食盐,用开水冲开,坐于盆上,熏洗患部,每日一次,每次10分钟左右,重者可每日早晚各一次。有消肿止痛之功。

四、鲜胡桃叶擦洗

鲜胡桃叶100克盛于瓦罐内,加清水100毫升,用纸封闭罐口,煮沸20分钟,将药罐放在提桶内,撕开药罐口上封纸。立即坐在提桶上,利用蒸气对准患处熏30分钟,然后将药液带渣倒在盆内,待水温冷却至50℃左右,进行坐浴30分钟,并用药渣擦洗患部,每日3次,连用5日。

五、痔疮应该如何预防

1.生活要有规律

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民间土方法治痔疮

 

2.预防便秘

便秘是诱发痔疮的原因之一,日常饮食中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治疗原发病,切不可长期服用泻药或长期灌肠,以免直肠粘膜感觉迟钝,排便反射迟钝,加重便秘,反使痔疮发生。

3.保持肛门周围清洁

注意卫生,防治感染,以免诱发或加重痔疮,平时应经常进行肛门的热敷,勤换内裤,尤其是痔疮发作时,每天至少进行两次肛门热水坐浴,可促进肛门部血液循环,及时治疗肠道炎症和肛门局部炎症。

4.常做提肛运动

具体做法是:全身放松,或坐或立或卧均可,摒弃一切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象强忍大便一样,意想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反复数次至数十次不等,一般每次做30次,每天做两次。这项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办公时、乘车时、看电视时、走路时、休息时都可做,效果很好。

不管是何种疾病,再小也不如不发生,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积极预防,加强平时的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防护工作,减少痔疮发生的几率。此外,若真的发生了痔疮,大家大可不必过分担忧,就按小编介绍的方法去尝试一下吧!坚持下去,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民间土方法治痔疮

 

六、槐叶茶,取嫩槐叶清洗干净后晒干,然后放入玻璃杯中加入沸水冲泡,冲泡一段时间后患者饮用,具有清热凉血、止血,保持毛细血管抵抗力的功效,还可以治疗痔疮大便带血的现象。

七、姜片茶,取生姜一块,茶叶适量,将生姜切成薄片,然后将姜片和茶叶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煎煮后患者服用,可以改善患者由于脾胃寒湿致使肛肠滑脱、下痢不止的现象,可以很好的治疗痔疮。

八、木槿花茶,取木槿花适量,将木槿花去杂质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煎煮过后患者做茶来饮用,具有清热、利湿、凉血的功效,还可以治疗痔疮出血、大便出血、白带带血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