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7:48

文章导读

双甘油脂肪酸的颜色是分为乳白色和淡黄色以及黄色等等,而且呈现出现的形状也是分为粘性液体和膏体或者是固体等等,双甘油脂肪酸同时还具有很多的功能和特点,比如具有很好的乳化效果和分散效果以及增稠和消泡还有抗淀粉老化等等很多效果,所以双甘油脂肪酸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呢?

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

 

第一,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呢?用于糖果、巧克力、人造奶油,防止油水分离,提高产品质量。用于冰淇淋,可使组织混合均匀,组织细腻、爽滑、膨化活度,提高保形性。用于饮料,可提高稳定性,防止油脂上浮,蛋白质下沉。用于面包,能改善面团组织结构,防止面包老化,面包松软,体积增大,富有弹性,延长保存期。用于糕点,与其他乳化剂配伍,作为糕点的发泡剂,与蛋白质形成复合体,从而产生适度的气泡膜,所制点心体积增大。用于乳化香精中作为稳定剂,以制备低黏度和稳定性高的奶类食用香精,可配置W/O或O/W型。建议用量:根据GB2760规定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

 

第二,使用方法:预先用2---50倍水加热搅拌成膏状,然后投料。将其与油脂混匀,再进行投料。直接投料。储运方式:应存放于阴凉、干燥的库房内,避免与有毒和有异味的产品混放。包装规格:25kg/袋或50kg/桶。保质期:24个月。

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

 

双甘油脂肪酸的使用范围有哪些?双甘脂(甘油双酯)是由于甘油的两个羟基被脂肪酸酯化后的产物,还有一个游离羟基,无论是哪种脂肪酸的甘油酯都是不易溶于水的物质,所以从本质上几乎是差不多的。但是对于单甘脂和双甘脂却有游离的亲水性的羟基,所以具有一定的表面活性,可以作为发泡剂,乳化剂,增稠剂,润湿剂等等。工业上单甘脂应用较为广泛,而双甘脂较少应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